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女足世界杯 > 女足世界杯新闻

女足世界杯主赛场设计:细节人性化规格国际化

  今天的四川北路东体育会路口,有一排白色的建筑工地围挡,那是虹口足球场的神秘面纱。面纱背后,女足世界杯主赛场改建工程正在加班加点,半年后,这将是一座屹立在黑色沥青地面上、拥有灰白色幕墙外观的现代化足球场。

  “我们为残疾人球迷安排了独立看台,为女球员在休息室里辟出私密空间方便更衣,为记者安装了从看台到新闻发布厅的独立电梯……”长远集团总经理、上海市虹口足球场董事长张永林表示,虹口足球场的改建工程处处强调细节,凸显人文关怀。

  从虹口足球场的包厢眺望球场,旧草坪已完全铲除。据悉,经过8年比赛使用和风雨侵袭,足球场的草坪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陷,在实施场地平整的工程中发现,下陷最深部分落差达到了30厘米。目前,场地平整工程已基本完成,整个内场场地被整体提高10厘米。

  足球场草坪所需的狗牙根草已在三甲港的草坪培植基地播种,经过多方专家的研讨,球场计划于7月3日正式移植草坪,并在7月底、8月初先进行一场足球比赛,专家解释,比赛后的草坪再经过一个月的养护,会达到最佳状态。

  新足球场重要设施硬件都参照男足世界杯的标准进行。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比赛场内灯光亮度必须达到1500勒克斯(光照度单位),而改造后,虹口足球场内灯光亮度将达到1800勒克斯;在红色座椅的映衬下,球场内200平方米的主屏幕、球场四角4个80平方米的副屏幕,将渲染烘托起最佳的比赛气氛。

  本报记者 俞剑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