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洁自动规避"女足风波" 奥运后继续北师大学业

  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中后卫长期随队征战 生活上的计划排在08奥运以后 新房子即将到手 却没有时间打理

  李洁(李洁新闻,李洁说吧):买下新房 没空儿安家

  来自北京的她表示 先成大事后立小家 现在要努力训练和备战 争取能够在家门口夺得金牌

  “要不是你提醒,我都忘了自己是老队员了。

”28岁的李洁不好意思地向记者说。在目前这支中国女子足球队中,除了守门员韩文霞,她是队内年龄第二大的球员。

  谈到自己目前的状态,李洁嘴里内容都是备战奥运会。作为北京人,虽然自己今年的新房就要收房,但常年集训的她表示,得等到奥运会后入住了,“先成大事,后立小家,我自己生活上的一切计划都排在了08奥运之后。”

  过去曾辉煌

  入选国家队十一年

  得过冠军也有遗憾

  “辉煌经历?我有什么好辉煌的啊?”李洁红着脸对记者说。正如她所说,在中国女足最红火的铿锵玫瑰时代,她因伤没能参加1999年世界杯,当时的中国女足取得了世界杯亚军的最好成绩。

  1998年7月,李洁在一场比赛中被对手铲断了腿,直到1999年3月份,她才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为此她失去了参加美国世界杯的机会。2004年,李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可惜,中国女足正处于低潮,遭受了0比8负于德国队的重创。

  虽然没有老一代铿锵玫瑰的辉煌经历,但在足球这个集体项目中,李洁用行动在2006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她随队夺取了亚洲杯冠军。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虽然女足的成绩不好,但李洁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头破后,戴绷带坚持比赛的场面至今让人难以忘怀。

  如今仍奔忙

  已经习惯四处征战

  自动规避“女足风波”

  今天凌晨,李洁随队参加阿尔加夫杯赛前的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0比2不敌法国队,中国女足在今年海外拉练的第一场比赛以失利告终。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来到欧洲,说实话,在这里训练的地方我已经很熟了。”赛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她这样说。

  虽然已经是老队员,但李洁在队中训练时仍然是一马当先。在每次的体能训练中,李洁总是跑在队伍的前列,训练下来,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擦下汗喝口水又会投入后面的技战术训练。

  前段时间的女足内部风波虽然媒体炒得很热,但对李洁和她的队友来说,基本没有影响。“我们只是队员,我们要做的是专心训练和备战,其他的事情本不是我们队员能够解决的。”李洁说。

  2008有志向

  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

  按冠军目标要求自己

  如今的中国女足显然并不在巅峰状态,但中国足协定下的08奥运目标仍然是夺取奖牌。在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作为老将的李洁却保持着很高的信心。

  “至少我们全队是按照冠军的目标要求自己的。现在我们的实力和世界一流强队有一定的差距,但在今年的集训中我们在对抗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上都提高了不少。很期望和队友们一起夺得一块奖牌,金牌更好。”李洁说。

  他人谈李洁

  教练王海鸣:她让我放心

  今年2月,在出征阿尔加夫杯赛前的一场比赛中,李洁戴上了队长的袖标。代理主帅王海鸣的想法是,将李洁锻炼成为一名全能化的队员。

  作为教练,王海鸣同样来自北京队,在地方队的时候,李洁就是他的爱将之一,谈到对李洁的评价,王海鸣笑笑说:“她是最让我省心和放心的队员。”

  门将张艳茹:她人缘最好

  门将张艳茹作为在场上和李洁距离最近的队员,谈起师姐也是非常敬佩:“她在场下很随和,在场上很严格,估计观众能够在电视上听到,喊得最多最大声的都是李洁的声音。听到她喊大家心里都有了底。”

  同为防守队员,张艳茹和李洁在平日训练里就在寻找一种默契。张艳茹说:“守门员和后卫的配合很关键,她很多时候都会和我一起来探讨场上的问题。李洁在队里的人缘是最好的,和谁都能打成一片。”

  核心对话录

  新房之喜

  入住得等奥运后 新房今年到手

  记者:听说你自己的房子今年9月就要拿钥匙了,到时候有工夫自己打理装修的事情吗?

  李洁:那时候我们正打世界杯呢,哪有时间啊。基本上我全权委托给我家人了。而且,奥运会之前搬进去也不现实,我们现在一年的多半时间都在集训和比赛,别说去新家了,就连父母家也回的少啊。

  车子之盼

  前年已考下驾照 喜欢吉普买不起

  记者:房子有了,车子什么时候能到位啊?

  李洁:女足队员和男足队员的收入相比可是天壤之别,能有车有房的比较少。车对我来说还很遥远,不过我的驾照前年就拿下来了,可是一次通过哦。相对来说,我还是喜欢吉普,但只能是喜欢而已,毕竟囊中羞涩啊。

  记者:听说你比较好吃,有什么可以向读者推荐的?

  李洁:呵呵,谁说我只知道吃了。像我们北京队在先农坛附近的饭馆都很不错。我自己挺喜欢吃辣的,家常菜嘛那就是鸡蛋炒西红柿了,简单实惠营养。

  闲余之乐

  闲暇最爱打游戏 “三国”角色选刘备

  记者:女足队员大都有外号,你的呢?

  李洁:“大洁子”啊,这应该不是什么秘密吧,咳,这算外号嘛?

  记者:平时最大的爱好是什么?

  李洁:打游戏,最爱玩那种角色扮演的,比如“三国”啊,我就选刘备。还有就是经营类的游戏,比较动脑子的那种。当然现在玩游戏的时间比较少了,基本上在奥运会之前我是准备戒游戏了。

  未来之谋

  08之后要攻学业 近期盼望能旅游

  记者:08奥运后你已经29岁了,有没有自己的规划?

  李洁:我属于那种随遇而安的人,现在确实没有想的那么长远。但我觉得,只要国家队和北京队还需要我,我感觉我会一直踢下去吧。当然,我在北师大的学业也要好好完成。

  记者:长的规划没有,近的总有吧,比如比赛打完了,最想干什么?

  李洁:旅游啊,呵呵,我可喜欢旅游了,可是就是没时间。以前能够放假的时候还能在国内转转,别瞧我们老去国外比赛,去过的地方也不少,但可没有时间正经玩,训练第一,其余的只能算走马观花。

  后方有支持

  有比赛父母从头看到尾 房间常扫保留家的温馨

  李洁的家在北京,至今仍然和父母同住,父母都是单位普通的职工。李洁的家位于西三环外,三居室的房子显得并不宽裕,但家里总是充满着一种温馨。在李洁的房间里,放置着不少奖杯锦旗,在床边的角落里,堆了六七个旅行用的皮箱。

  对于自己的孩子奔波在外,李洁父母表示早已习惯。李洁母亲对记者说:“她在家的时间比较少,但她的房间我经常打扫,让她回来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家的温馨。我们平常看着孩子取得的荣誉,心里也挺自豪的。”

  常年在外比赛训练,李洁很少让父母挂念。“基本是到了一个地方就给我们来个电话,其余的时间她都安心训练,我们也很少给她打电话,我和她沟通基本就是用短信来传达信息。”李洁母亲笑着说。

  李洁母亲也十分关注女足的前途:“哪次有中国队的比赛我们都会从头看到尾。这不是李洁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整个队伍,整个中国女足的比赛。作为一名女足队员的家长,都盼望着她们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