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深足俱乐部悄悄改名 股权是否再度换手尚有疑云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昨天是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规定的新赛季注册截止日期。直至下午,深足俱乐部才得到深圳市足协的盖章,赶在最后时刻把注册材料送往北京。令人关注的是,在新的注册材料中,“深圳足球俱乐部”已更名为“深圳香雪上清饮足球俱乐部”。

这一重大变化,难免让人产生怀疑:深足股权已经再度易主了吗?

  冠名合同已规定更名

  去年12月,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就与深足俱乐部达成了冠名合同,以1200万元冠名“深圳上清饮队”,当时合同还规定深足俱乐部的名称改为“深圳香雪上清饮足球俱乐部”,在今年1月的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已经使用了新名字,只是一直没有引起注意。后来,俱乐部的新名字完成了工商局变更手续。但是在俱乐部将新的注册资料送到深圳市足协的时候,问题出来了——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一家俱乐部的名称三年内不得更改,深足2002年底更名“健力宝俱乐部”,2005年底在杨塞新接手后重新更名为“深圳足球俱乐部”,到今天为止只有不到15个月,并不符合中国足协的规定,按道理不能更名。

  香雪:我们没有股份

  对于“香雪”冠名深足俱乐部,香雪制药董事长助理、派往深足的代表刘孝五昨天告诉记者:“这样做也是工商登记的需要。深圳俱乐部不符合相关规定,就像广州俱乐部要改名为‘广药俱乐部’,深圳足球俱乐部后面也应该冠上企业的名称,而没有权利直接使用‘深圳’的名称。”

  同时,刘孝五坚决地告诉记者:“香雪绝对没有控股深足,而且一分钱股份都没有,冠名俱乐部完全是为了扩大商业影响,绝对没有其他目的。”至于今后会不会买下深足俱乐部,刘孝五笑着说:“现在还不好说。”

  市足协:完成注册再说

  对于深足俱乐部突然改名的现实,市足协也感到无奈。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说:“注册截止日已经到了,我们再不办理,周末的联赛怎么办?”按照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注册材料由地方足协初审,在审核基本合格后再上报中国足协。事实上,深足的一些注册材料并不完备,光“三年内不得更名”这一条,就不符合要求。但是李少辉已经表示,为了保证深足顺利参加联赛,他将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俱乐部完成注册,未来两天内会出现什么情况,尚难以预料。

  至于深足股权到底有没有易手,李少辉也不清楚:“我只知道工商登记是变更了,至于其他问题实在无法得知。”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