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浙江VS青岛 > 最新动态

中超阅兵之青岛:小将撑起腰杆 中能将全面提升

    搜狐体育讯 概述:去年,有了重庆力帆的提前翻船,中能队得以保级成功,但在15支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球队中第14的名次并不光彩。2007赛季是殷铁生接手中能队的第三个年头,经过了第一年的风光,第二年的波折,殷铁生在今年将目标瞄准了保十争六,希望队伍能有一个全面的提升。

  赛季目标:保十争六

  从上赛季的第14名到2007年的至少第10名,中能队将自身的目标提高了很大一个档次。对于这种大跃进式的目标提升,从殷铁生到中能足球俱乐部并不认为是纸上谈兵,而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在教练组眼中,中能队上赛季之所以名次不佳,与此前一年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取得的第7的名次有关。正是2005赛季前所未有的顺利,让中能队在上赛季开始前对自身实力估计过高。此外,上赛季开始前,中能队一直受困于自身的生存条件,殷铁生在整个春训期间一直为球队的主场外迁奔走,没有带队。两方面的因素促成了中能队上赛季的名次下滑,直至为保级而战。

  本赛季,中能队面临的生存环境较之上赛季有较大改善。中能集团在主业上有所突破,并对俱乐部承诺投入100万美元买入三名外援,并承诺在今年的联赛中投入于少4000万保障俱乐部运作。生存环境的改善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中能队的稳定,也正是在俱乐部的这种承诺下,殷铁生最终打消了远走亚泰的想法,开始第三年的执教历程。

  有了俱乐部的稳定投入,殷铁生在今年的春训中安心带队,“这是我带队三年来春训效果最好的一年!”一年之际在于春,在殷铁生看来,春训的效果对中能队今年的成绩是一个有力的保障。

  教练展望:队伍会有全面提升

  当初接手中能队时,殷铁生和中能集团商定的就是一个三年期的长期合作。三年中,挖掘培养年轻队员,打造中能青年军是殷铁生的重要目标之一。

  正是在这一目标的前提下,中能队在接手之初就对颐中海牛队进行了大甩卖,近两年,在一直不断有“主力”淡出人们的视线时,一批年青队员也撑起了中能队的大梁。

  刘健、曲波(曲波新闻,曲波说吧)、姜宁、秦升等人在近两年的联赛中成为中能队的中坚力量,辅之以外援和刘俊威等老将,中能队阵容比较完整。在殷铁生看来,经历了两年的执教后,中能队在今年会有全面提升。他也在不同场合提到,“今年让球迷们看球不再窝心,以我们的成绩吸引球迷回到赛场上。”对于自身实力的信心,是殷铁生敢于接受保十争六的指标。“我们不是没可能完成这一目标,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有积极向上的目标更容易激发出一支球队的信心。”殷铁生说。

  备战情况:两胜国安积累信心

  在昆明的热身赛中,殷铁生率领的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新闻,青岛中能说吧)队两胜前青岛颐中海牛队主帅李章洙执教的北京国安队。如果说一次是偶然,那两次就不是偶然那么简单。而且,李章洙对于与自己曾执教过的这支球队的比赛非常重视,在第二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他气急败坏的将旁听他训话的一名青岛记者赶走。

  为2007赛季进行的春训中,中能队着手很早,在12月初就开始在青岛进行体能训练。殷铁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今年的体能储备极为满意。在昆明和成都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殷铁生完成了对中能队的阵型改造。球队由此前一直坚持的352阵型改为追求攻守平衡的442或451阵型。对于阵型改变的结果,殷铁生也较为满意,在他眼中,队员们很好的适应了新阵型的要求。

  不过,在春节后,青岛中能队一直在青岛是行训练,没有联系强队热身。由于青岛气候较冷,而且中能队的训练场地条件很差,殷铁生对球队能否在联赛伊始马上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有所顾忌。而姜宁一直随国奥队训练比赛,外援到队时间晚也让殷铁生有所担心。

  对于首战的对手浙江绿城队,殷铁生已经着手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

  外援:两外援领铁蛋满意

  有了俱乐部投入的保障,殷铁生在外援挑选上下了很大功夫,并最终敲定了目前的两名外援——中场米图和后卫伊戈尔。

  罗马尼亚人米图目前实力已经得到了殷铁生的认可,在训练比赛中,他是中能队进攻的组织者,有任意球时,他也是当仁不让的主罚者。和记者谈到米图时,中能队一位教练至今还津津乐道于米图的脚法。那是在昆明与北京国安队热身时,米图带球突破到国安队禁区,在禁区内明明有机会的米图偏不射门,将对方的后卫“调戏”一番后才打门。另一外援伊戈尔的身高是他稳稳把握中卫主力的法宝,这位高大的外援中卫高而不笨,对于中能队这一位置的软肋是有力的弥补。

  对两名外援,殷铁生自言最不放心的就是不了解他们的脾气性格,不知道他们在正式比赛中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此外,年龄偏大是这两名外援的劣势。

  如果不出意外,中能队的第三外援也将于近日到位。这位巴西外援曾入选过巴西国青队,司职前锋,身高1米78。虽然身材不是很高,但很有力量,在前场有一定冲击力。

  内援:小将主打,宋黎辉转会流产

  今年,中能队继续了前两年的转会政策,从泰山队引进了刘清、徐群两名小将,并引进了青岛籍的邱忠辉。目前,刘清已经基本确定主力位置,徐群和邱忠辉都是万金油型的选手,能适应多个位置。将是主力益的有力竞争者。

  值得一提的是,中能队一直在秘密操作引进泰山队的宋黎辉。2月28日,中能和泰山方面已经敲定了宋黎辉的转会事宜,宋黎辉也已经确定3月1日中午11时20分乘火车抵达青岛。但由于宋黎辉此前没有上榜,中能队希望足协在批准联城队与申花队合并时能让宋黎辉上榜,最终中国足协认为宋黎辉不符合转会条件,使这一操作流产。

  阵容:青年军撑起中能腰杆

  门将刘震理,前锋曲波,中场刘健、姜宁,秦升,后卫刘清,刘志勇这些年轻队员将构成中能队今年的主力阵容框架。在这一框架基础上,老将刘俊威,外援米图和伊戈尔以及胡俊、叶荣顺、徐群、安帅等年轻队员将组成中能队征战2007赛季的主力阵容。

  在昆明和成都期间,殷铁生对于中能队今年442或451阵型的调试感到满意,而如果巴西外援前锋能顺利加盟,殷铁生的布阵将更为游刃有余。

  预计主力阵容(451):门将:刘震理,后卫:刘清、刘俊威、伊戈尔、刘志勇,中场:刘健、秦升、米图,姜宁,胡俊,前锋:曲波。 子青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宋黎辉 | 曲波 | 伊戈尔 | 刘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