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吉奥森神勇复出状态依然出色 武汉队期待亮相

  汉网消息 (记者余国华)眉骨受伤的吉奥森不愿等到今日拆线后训练,而是昨天下午就迫不及待地恢复了训练,并且状态依然神勇。

  吉奥森在传中射门训练时,球感和速度俱佳,不时队友还给他掌声。相比之下,维森特的射门还不如吉奥森,倒是后卫杨昆鹏头球攻门的进 球数与他有得一比。

  吉奥森结束打门训练后,裴恩才还单独带他进行快跑训练。裴恩才说:“这小伙子受伤了两天,状态闷住了,一训练都爆发了。”

  既然恢复了训练,对天津一役,吉奥森百分之百会上场,何况前年主场对天津时,他还踢出了两个惊世的球呢。

  第四次, 最有机会!

  老乡见老乡,满身都是伤!执教武汉队这些年,天津人裴恩才逢天津队必败。大家都说老裴陷入了一个无法突破的怪圈,但在记者看来,前几次的交手裴恩才多少有些准备不足,并非全力一战而败北。

  2005赛季第10轮,尽管裴恩才依然坐在天津民园体育场客队主教练的位置上,但此时他的身份已经是中国女足主教练。临阵换帅给球队带来的震动是无法避免的,第一次交手,武汉队败在军心涣散。

  2006赛季第2轮,此时裴恩才已辞去女足职务重掌汉军帅印,但半年多分离使得裴恩才无法在短期内找到当初七连胜时令行禁止的默契,再负一阵后,裴恩才既惊且怒:别人在玩命,我们在玩球!

  第17轮主场再战,此时武汉队徘徊在降级区外多时,早已疾重难返。尽管李昊先进一球,但天津队摧枯拉朽般地连入4球,彻底击破了老裴复仇梦想。

  明天,裴恩才即将再次迎来与天津队的交锋,而这一次的局面与前三次截然不同。首先,武汉队今年大手笔的引援使得“双森”合璧,后腰等薄弱位置也找到了陆博飞、郭明月等强手,实力明显提升;其次,裴恩才重掌汉军一年多,了解和磨合上都不存在问题;再次,此番武汉主场同时也是新赛季的揭幕战,意义重大,各方势必同仇敌忾,力争开门红。

  基于上述三点,记者认为,明天一战虽不能说必胜,但至少武汉准备最为充分,最具与天津队争锋的实力,裴恩才也最有机会突破“逢津必败”的怪圈。本报记者马万勇

  郑斌将带伤打首战

  连着几天的训练,郑斌的手掌上均被绷带包着。

  刚开始记者没有在意,昨天,记者问他是怎么一回事,郑斌说:“掌骨骨折了,一个星期前,在训练时撞了一下。”那会不会影响到首战呢?郑斌说:“包着没有事的,第一场球,怎么样也得打啊。”

  谈到对天津的第一场球,郑斌说:“第一场球,对双方来说都不好打,对手是谁关系并不大,关键是谁的心态保持得更好。我相信我和大家都会踢得很好,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本报记者余国华

  裴恩才牌多好打

  随着吉奥森及时雨般的恢复训练,裴恩才现在手上有好几手牌可以打。

  “双森”“双核”可转换

  吉奥森既然能够打了,自然可以组成“双森”,这是武汉队手上的神器。对西安国际队打热身赛上,“双森”在场,威力大增,吉奥森受伤下场后,西安国际队放手一攻,武汉队一阵出现狼狈状。

  如果吉奥森后上,裴恩才可以打“双核”,把郑斌和陆博飞均顶在前腰的位置,这几天的战术也是围绕着“双核”在打。

  布鲁诺不可缺少

  今年的联赛场上每队可出现三名外援,吉奥森、维森特、埃默森可能先发。布鲁诺昨天在训练中,表现得不错,他是最早融入球队的,论实力打中超没有问题。

  如果吉奥森后上,他就可以司职后腰,绝对不会比中方球员差。

  李壮飞可堪大用

  裴恩才今年引进的球员中,陆博飞的实力已经得到武汉球迷的认可,而李壮飞的球也打得不错。李壮飞敢拼,球性和速度均不错,身法比较灵活。本报记者余国华

  坚信实力无需加奖

  昨天下午,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特地到球队看训练,他在谈到对首战的看法时说:“我就三个字,‘放开搞’。去年我们的成绩又不是太好,我相信小伙子今年上来就会拼命打好的。”

  沈烈风也非常注意对手的情况,他说:“我看了一些报道,天津队变化不是太大,我们引回了维森特,陆博飞加盟,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打得好这场比赛。”

  俱乐部对首战奖金方面有没有特殊的考虑呢?沈总说:“这要看徐总是怎么考虑的?”

  徐志强说:“我只把这场比赛当做联赛中一场普通的比赛,心态上我们也是这样要求队员,既然是普通的比赛,我们还是去年那个样,一分二十万元。”本报记者余国华

  埃默森也可能破门

  昨天下午,大队伍训练结束后,冯志刚带后卫组训练,埃默森很来劲。考虑到雨天,冯志刚特别地训练了滑行铲球,埃默森虽然个子粗大,但不笨,倒在地上,滑得很远铲球。

  “埃默森的状态一天好于一天,我相信只要他打几场比赛后,适应中超一点问题都没有。”冯志刚略带激情地说:“我把话说头里,他不光是防守可以,还可以破门得分咧!”本报记者余国华

  开幕式追求完美添新招

  组委会为追求完美,昨日又为中超开幕式想出两新招。

  第一招,在进场的十五辆小车上,每辆上贴一个字:中国足球界恭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第二招,进场的18匹马中,代表武汉队的马最后一个进场,这样做是既符合国际惯例,也表示了武汉的大度。

  马匹进场依次顺序是,国际足联公平竞赛会旗排第一,随后为中国足协会旗,中超会旗,第四个是山东队。如果按照去年的成绩,武汉队是第十。因此,组委会询问了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的意见,徐总说:“我们应该在最后,这是国际惯例。”

  揭幕战谢亚龙明晨抵汉

  (记者马万勇)武汉队与天津队的揭幕战引起多方关注,除谢亚龙、南勇等中国足协领导外,国家队甚至国奥队教练组也将派人来汉观战。

  据了解,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将于明天上午9点飞抵武汉,而南勇也将同机抵达。国家队方面,助理教练李树斌也将在揭幕战时抵达武汉观战,顺便考察天津队的几名国脚。国奥方面,有武汉队曾诚和天津队的几名国奥球员在,也不排除会有教练组成员抵汉观战的可能。

  天津队抵汉期待连胜

  昨晚20点,天津队从集训地上海直飞武汉。在得知这场比赛将由央视现场直播的消息后,天津队新任捷克籍主帅雅拉宾斯基立刻向俱乐部领导表示,一定要以令人满意成绩来答复俱乐部领导和天津球迷。

  天津队住入了毗邻新华路体育场的天安假日酒店。据天津同行称,天津队上下均认为这是福地,自1999年两队首次交手就住该酒店。

  用外援客队求好不求多

  据悉,天津队火速敲定了一名名叫马基奇外援,这也使得他们避免了在第一战中无外援登场的尴尬局面。

  天津队今年引援不顺,试训的外援不断,但就是无法入主帅法眼。目前,只有来自克罗地亚的后腰球员马基奇得到认可,天津队已派人火速为其办理参赛证,如不出意外,他将在首战出现。

  齐祖服了, 谁还不服?

  早些年武侠电影里,英雄好汉总爱撇着嘴角勾一勾食指,然后倒在对面的反派无一例外,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似的:“不敢了,再也不敢了。”现在中国足球总算也风光了一回,服软的居然是大名鼎鼎、鼎鼎大名的齐达内!

  齐达内正筹划自己的“爱心中国行”,不过中方关于组织一场义赛的提议,却被他一口回绝,理由是前两趟随皇马来中国,两次领教了咱们球员腿脚的粗野,如今退役身子骨不比当年,就不再遭这份罪了。若说为钱,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及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齐达内来华所有活动都是义务的,每分钱都将交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若说赶时间,齐达内主动提出可以在中国多待两天。讨厌足球了?人家刚才还在泰国踢了场义赛呢。怎么看,他似乎都不像在推托,而是真服了中国的“功夫足球”。

  其实齐达内也不是什么善茬,世界杯决赛上那一记铁头功就够惊世骇俗的。不过他与中国球员的差距在于,前者先还想着以球服人,后者往往打第一分钟开始,就盯上人家大腿了:“你说是三七开好呢?还是二八折好?”就算齐达内自己没被踢出过三长两短,但当年目睹队友西塞怎么被郑智断腿的一幕,也足以让他三思而后行了。

  中国足球正为国奥打架输给了英乙球队窝火呢,齐达内服软,恰到好处打了一剂强心针,“天下第一的齐达内都怕了,小小英格兰足球算什么?”有了齐达内这个活广告,从此我们可以豪迈地向世界宣告:中国足球也许踢球不是最好的,但踢人绝对最棒!陈开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郑斌 | 埃默森 | 余国华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