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3月3日,2007全国女篮联赛展开了第二轮的角逐,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在主场济源没能延续两连胜,遗憾地以66∶83负于卫冕冠军辽宁女篮。
由于河南女篮本场比赛的对手辽宁女篮是上届女篮联赛的冠军,队内拥有陈晓丽等众多国手,相比之下,河南女篮的实力明显处于下风。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辽宁队加强了逼抢,迫使河南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连续出现失误。而辽宁队则趁机多次快攻得手,进一步拉大了比分差距。第三节比赛,面对辽宁队的联防,河南队仍然束手无策,进攻失误不断,被辽宁队连续打出得分高潮。此节,河南队最多时落后29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第四节比赛,双方都换下了主力队员,此时的比赛形同一场“友谊赛”,最终河南女篮66∶83负于辽宁女篮。
赛后,河南女篮主教练李建新认为队伍开局打得很有冲劲,表现很好,但是队员太年轻,失误较多,以至于到了比赛中段都没能找到破解辽宁队联防的有效办法,使得比赛过早进入垃圾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