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重访海拔最高小学 志愿者赠物品奉献爱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2日00:4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5月30日,2007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志愿者胜利完成大本营环境宣传教育及环境维护活动,并顺利回撤。中午,志愿者们不顾连日来高原工作的疲惫,来到全球最高的小学——安利公司2005年随珠峰大行动冠名援建的藏安希望小学,与学校师生们共同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志愿者们赶到时,正逢孩子们午餐时间,由于没有食堂,孩子们十个一群、八个一伙围坐在操场水泥地上用餐,饭菜也只有简单的白菜、米饭。此情此景令志愿者们感触颇深,安利公司志愿者立即电话请示总部,获得批准并当场宣布,将于年内捐建一个学生食堂。

  安利志愿者并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妙趣横生的环境教育课。两位美院毕业的安利志愿者季善奔、张静静带来了事先精心设计绘制的以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白描长卷。在藏安希望小学,他们与藏族学生们共同为长卷上的布达拉宫、圣湖、珠穆朗玛峰、藏羚羊、野牦牛等添加色彩。一边绘画,他们一边向藏族孩子们讲授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特点,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野生动植物名称,鼓励他们作保护珠峰周边生


  态环境的小卫士,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家长、邻居,永葆珠峰圣洁。整堂课充溢着孩子们和志愿者的欢声笑语,藏族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及大胆独特的色彩感觉也引来志愿者们啧啧赞赏。

  藏安希望小学是安利公司在中国援建的第12所希望小学,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希望小学。在2005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中,安利向该校捐赠20万元人民币,用于改善小学校舍和学生生活条件。此前在2004年,安利珠峰志愿者为学校购买安装了发电机,为师生带来光明。 2006年,亦曾派安利珠峰志愿者探访藏安希望小学并捐赠学习用品。

  位于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曲宗巴松完全小学,海拔4700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小学校之一,学校共有师生二百五十多名。由于西藏农牧民居住的偏远、分散,农牧区的小学生几 乎全部住校就读并实行国家“三包”,即包吃、包住、包穿,而费用标准仅仅为每人50元/月!记者在巴松小学的公告牌上看到一幅“一周住校生膳食表”,全校住校生217人,一周膳食开支2179.40元;计算一下,平均每人每天仅1.44元!(体育搜狐 吴高飞)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