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海南日报:和飞人差距巨大 "小皇帝"未到登基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18:51

我来说两句

  NBA(NBA新闻,NBA说吧)总决赛即将开打,赛前专家分析、统计数据、以及大多数球迷的观点,都看好西部强豪马刺队将夺得总冠军。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球迷支持东部新军骑士队,他们认为,有一个人完全可以左右总决赛的战局,这个人就是骑士队的当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

  支持詹姆斯和骑士队的球迷,当然可以无视所谓专家分析和统计数据,因为专家经常有看走眼的时候。骑士队前几天就让专家们“跌眼镜”,他们在东部决赛中逆转击败了专家和舆论一致看好的活塞队。

  东部决赛后,不少人把“小皇帝”詹姆斯捧上了天,急不可待地拿他和“飞人”乔丹相提并论,甚至有过“急”者认为詹姆斯已经部分超越并将全面超越篮球之神乔丹。如果骑士夺得总冠军,“小皇帝”的忠实“臣民”们恐怕要宣告,詹姆斯已取代乔丹“神”的地位了。

  骑士队能打败活塞,可以说创造了一个奇迹,詹姆斯居功至伟。但把功劳全部归于詹姆斯,恐怕对骑士队其他将士不公。事实上,除了“天王山战役”第五场,可以称之为詹姆斯以一己之力击败活塞外,其它场次詹姆斯的表现平平,前两场他还因为错失致胜良机而备受指责,而锁定胜利的第六场,头号功臣属于“菜鸟”吉布森(吉布森新闻,吉布森说吧)

  当然,你可以说正是因为詹姆斯的无私表现,才让他的队友们尽情发挥。但既然詹姆斯都知道集体篮球的重要性,个人成绩要建立在球队的胜利之上,我们为什么偏偏只盯住一个詹姆斯,而看不到大Z、古登、吉布森、帕夫洛维奇(资料,帕夫洛维奇新闻,帕夫洛维奇说吧)、瓦莱乔(瓦莱乔新闻,瓦莱乔说吧)等所作的贡献。

  此外,骑士队能打败活塞,还因为活塞队发挥失常,失常得面目全非。奇迹不常有,否则就不会称为奇迹了。总决赛面对实力更强劲,整体更均衡,经验更丰富的马刺,骑士估计在劫难逃。“小皇帝”詹姆斯想马上黄袍加身,恐怕是黄粱一梦了。

  就算詹姆斯此次加冕总冠军,就成绩而论,还远远不足以和乔丹相提并论的。就球风而论,詹姆斯刚猛,乔丹飘逸,两个人场上位置不同,球风也迥异,两相比较有些牵强。但职业体育需要英雄,NBA需要球迷追捧的球星来拯救收视率,于是推波助澜炮制出一个个“乔丹接班人”,结果大多数成了笑谈。

  詹姆斯当然可以成就伟业,但他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就如乔丹给他的箴言,“要持之以恒保持上升”,“飞跃是在无数个晚上完成的”。飞人的这些赠言,我读到的言外之意是:和我比起来,你还差不止十万八千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