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鲁中晨报:偶像和实力间游走 马刺骑士谁主沉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18:54

我来说两句

  总决赛来了。

  一个如约而至,从季后赛开始,从小牛、太阳相继回家后,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他们会出现在总决赛乃至捧走奥布莱恩杯,他们就是过去9年已三获总冠军的马刺——由石佛邓肯领军,眼下NBA攻守最平衡的球队。

  一个期待而来,靠着一名偶像巨星的全能发挥,他们以天不怕地不怕的气概,加点运气,终于在球队历史上首次进入总决赛,他们就是联盟新兴力量的代表骑士——都说这是詹姆斯一人的球队。

  眼下的N BA依旧患有严重东西不协调之“顽症”,自乔丹的公牛王朝之后,东部也仅有活塞和热火两次夺冠。本赛季的走势也不例外,从球队实力的角度,马刺要高于骑士,虽然常规赛骑士横扫了马刺,但没有谁会把这个当回事的。静止的实力并不可怕,可是加上了经验的注释后,就大不一样了。马刺是联盟中平均年龄最高的球队之一,这意味着球队的活力差些,不过在残酷的季  后赛,多一分经验,往往就预示着多一点胜利的几率。詹姆斯在谈到对手时就说,马刺是全联盟最顶尖的球队,他们的老将经验丰富。

   骑士所凭借的是联盟中最被看好的未来之星詹姆斯,他可称得上当前NBA人气之王。纵然集体项目中精妙的配合能够让人拍手快,但是人们潜意识里还是十分欣赏个人英雄 主义的,就像东部决赛第五场詹姆斯那般一人狂揽球队最后25分一样。因为自从乔丹之后,NBA再也没有一名能够将巨大市场号召力和完美赛场竞争力结合在一起的球星,如今詹姆斯却是最合适的人选,尽管他才22岁。

  无疑,这是一次实力与偶像交锋的总决赛。在骑士主场詹姆斯的更衣柜上面,就挂着一幅邓肯的照片,邓肯绝对值得詹姆斯效仿——他在场上的机智和冷静,但詹姆斯不会如此这般明目张胆地表示对“石佛”的欣赏,他所悬挂的这张图上,邓肯只是陪衬——那是本赛季骑士的第一战,在客场挑战马刺时,詹姆斯面对篮下的邓肯扣篮得分。

  在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上,这样的场面可能还会重现。邓肯在进入季后赛后你会发觉他根本没有老,摆起架势一板一眼跟他斗,你没有希望的。作为他的对手,需要的是激情涌动,一如那经典的“麦蒂时刻”,一如那永恒的“费舍尔终结”。成长中的詹姆斯,完全具备了这份激情,接下来的悬念就是,小皇帝放马过去,到圣安东尼奥,去诠释自我。到底偶像在与实力的角逐中会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总决赛会告诉你。 (晓文)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