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11日北京景山学校“和女排大姐姐手拉手”的主题班会上,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佩戴着红领巾,被一束束鲜花簇拥着。上个月底刚从美国疗伤回到北京,如今冯坤的气色看上去不错。“获得奥运金牌时是什么心情?”“输球是什么样感觉?”“这么辛苦的训练到底为了什么?”面对小学生们好奇的提问,冯坤始终微笑着回答。
“拼搏精神”是冯坤为小学生们准备的演讲主题,她很有耐心地跟小学生们说:“中国女排取得的辉煌成绩,都是一代代运动员付出巨大代价换来的。我们每天要进行七八个小时的训练,很苦很累。如果练不好,还会受到教练严厉批评,直到练合格了才能下课。我们的生活也是军事化的,非常严格。”当冯坤说起自己从八九岁就开始了排球训练时,学生中间发出一阵惊呼,冯坤微微笑了笑,继续说道:“其实训练这么艰苦,自己也产生过退缩的念头,可看到周围的队友都在咬牙坚持,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坚持下去。”
虽然因为伤病原因,此时的冯坤还不能进行正常训练,据医生估计要在今年九十月份才能恢复,但冯坤的心一刻也没有离开排球场。在和小学生的交流中,她也流露出渴望尽早回到赛场、为2008年奥运会拼搏的愿望,“我从小就喜欢体育,梦想着有一天能站在奥运领奖台上,为此我会不顾一切地去努力。”
不过,在随后北京女排和景山学校男排的比赛中,处在恢复期的冯坤并没有上场比赛,而是一直坐在场边观战,不时为队友加油鼓劲。看来,要想看到冯坤在赛场上生龙活虎的身影,球迷们还要再耐心地等上一段时间。
|
甚至有人认为,她完全有能力取代冯坤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二传,成为中国女排新的核心。虽然面对媒体,魏秋月很低调,但是这次精英赛被评为最佳二传...
05-28 07: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