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梦想启航 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上海正式开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20:3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1

    搜狐体育讯 7月25日早上9点,本因放暑假而寂静多日的上海卢湾中学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操场上聚集了数百名青春飞扬、英俊挺拔的少年。尽管烈日如火,他们却难掩脸上的快乐和兴奋,经过前期的海选等一系列的准备后,令他们期盼已久的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终于在上海正式开营了,这意味着一个月之后在他们当中就将有人有机会去美国亲临NBA常规赛的赛场!如果说每个篮球少年的心中都有一个NBA的梦想,那么这个梦想正在从这里正式启航。

  300名选手面临层层选拔

   了解了选拔规则才发现,这个NBA梦想实现得并不容易,用“千挑万选”来形容都并不过分。当天来到卢湾中学的300名选手已经是几轮海选出来的“高手”,但是由于报名人数众多,要想进入训练营与NBA球星和教练当面切磋,还要再通过7月25日和26日两天的比赛选拔。

   在这一过程中,300名选手将被分成30只队伍,每支球队10名选手进行“五对五”的训练和“NBA—海尔技术挑战赛”两项活动。在第二天结束时,在比赛中得分最高的25名球员和15名由NBA教练挑选的队员(共40名)才会获邀参加篮球训练营。这意味着只有不到15%的人才能成功“晋级”。

   在为期五天篮球训练营当中,来自NBA的资深教练将对球员进行全方位系统的篮球训练,随后将球员分为四队,NBA教练指导进行正式的“五对五”训练。在活动的最后一天,NBA教练还将举办期末研讨班,并对球员提出最终的意见和教导。

  当然,参加了训练营固然幸运,但实现远赴重洋的NBA梦想仍有距离,在训练营中表现出色的优秀选手还要与来自全国的高手们背水一战。从7月11日开始到8月5日,训练营将先后在青岛、沈阳、石家庄、武汉、宁波、上海、广州、重庆八个城市陆续开营。在经过八个训练营的竞争后,脱颖而出的20名球员将组成北部和南部的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全明星队,参与8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进行的决赛。获胜的球队最终将赢得NBA海尔篮球学院的最高荣誉——在10月底11月初NBA揭幕周上,亲临现场近距离感受2007—2008 NBA常规赛的巨大魅力。

  笔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位来自光明中学高二的学生,他表示,平时就爱打篮球,这次希望能去美国体验NBA的文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丰田球场为姚明加油。这也是在场所有选手们的心声。

  海尔领导和NBA教练亲临开幕式

  在上海站的开幕仪式上,海尔领导和来自美国NBA的教练都亲临现场。除了为300名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海尔集团华东事业部部长刘建军还亲手为第一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开球,把开幕式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笔者采访了兴致勃勃的NBA金州勇士队教练Russell Turner。他表示,对自己能来参加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而感到十分荣幸。“美国NBA一直十分关注中国,因为篮球在中国和美国有一样的流行度,很多中国人都十分热爱这项运动,特别是青少年。”谈到中美青少年在篮球训练上的差别,他坦言:“美国早期训练更注重进攻能力,因此美国青少年在篮球上的对抗性更要突出,十分注重个人表现能力,这是与中国篮球选手的最大区别,因此而增强他们的对抗性也是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的一个重要内容。”因为训练营只有5天,当笔者略带质疑地询问他是否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准确地挑选出篮球人才时,他十分自信地表示:“我有4年NBA执教经验和11年大学篮球队执教经验,对人才选拔很有经验,也很有信心选拔出更好的篮球选手。”

   在采访结束之际,他还笑着表示,他在美国就知道海尔,当他来到中国才发现海尔在中国就像通用在美国一样知名和受到欢迎,而且“海尔和通用一样都支持篮球运动,这是吸引我关注这个品牌的原因。”

  海尔联手NBA宣扬年轻活力理念

  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的成功举办离不开NBA和海尔的共同努力,而其为中国篮球发展所带来的影响则更为深远。“我们今年夏天与海尔在八个城市训练营的合作,标志着与中国篮球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我们将有优秀的教练来华执教。”在6月份NBA海尔训练营的启动仪式上,作为NBA中国区总裁,马富生曾诚恳地表示。NBA与海尔的合作,将挖掘无数优秀的队员,并广泛培养篮球队员找到一个好的平台。对此次合作,海尔方面也认为,作为一个专业运动品牌,NBA几乎具备了时尚、年轻、活力在内的多种元素。NBA为海尔提供了一个与消费者沟通的新平台,这个平台有着最为广泛的受众,同时包含了时尚、活力和年轻在内的所有新元素。

  据悉,此次海尔邀请了Buck Williams NBA 传奇巨星来华,为训练营的小球员亲自培训和指导,介绍NBA文化,传授NBA训练方法,并现场指导球技。另外,为了让更多热爱篮球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和体验NBA,活动期间,海尔还会在当地开展多种篮球体验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

(责任编辑:kok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