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 “你们是唯一一家来送我们的媒体,谢谢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冯树勇一边同搜狐体育记者握手道别一边向首都机场国际入口走去。
“今天出征队员主要是参加前几天比赛项目的选手,后面还有两三批。因为大阪距离北京比较近,又不想在后面待的时间太长,所以其他队员会晚点出发。”在机场冯树勇主任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他表示这次出征世锦赛,主要还是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全面检验队伍的实力、能力,包括赛前训练的一些情况,“这次我们参加比赛的人员比较多,有三十多名运动员都是初次参加这样的大赛。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比赛来检验我们备战奥运会所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这是最重要的目的。”
当被问及有关对手情况的时候,冯树勇主任表示这次主要是“以我为主”,最关键的是要让自己的运动员发挥出高水平来,“总体来说对手的实力很强,我们和他们还是有差距。但是田径比赛属于单项,不像球类项目那样要求对对手的打法配合非常清楚。我们现在要立足于发挥自己的水平。”据冯主任介绍,这次根据训练的情况和国内比赛的成绩,每一个参赛队员都有成绩指标,“我们运动员的目标就是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对手很强,那么他强他的,我们没有办法,不能不让他强。但是对手强对我们不会有直接的影响。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每个运动员都争取发挥好自己的水平。”>>>>您认为中国队此次世锦赛成绩将如何?
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田径110米栏冠军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并没有随中国田径队首批队员出征。(搜狐体育 海天/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