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2007亚洲女排锦标赛将于明天在泰国开战,中国女排已于昨日离开北京开赴赛场。由于中国队在亚洲占有绝对优势,卫冕毫无悬念,因此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这次参赛的主要目的仍是磨合阵容。
亚锦赛是中国女排本年度的第五次战役,也是最后一项赛事。
在前几次比赛中,中国女排以替补、“伤残”阵容出战,均有不错的收获。而在经历了四大战役以后,队里一些新人老将出现了疲态和新的伤病,对此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仍要以最好的表现完成这个“简单”的任务。他说:“亚锦赛对手不强,卫冕应该不成问题,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锻炼新人、磨合阵容的好机会。伤员中虽然有几个恢复得不错,但我想还是让她们彻底巩固一下,为明年的集训做准备。所以,我们还是以今年的原班人马参加比赛。”按照这一思路,目前伤兵营中已恢复得不错的王一梅和赵蕊蕊,仍旧滞留京城继续巩固养伤。
本届亚锦赛也将采取与男排亚锦赛相同的赛制,即八强战中,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而后再进行交叉循环赛。共有14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
(责任编辑:严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