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人们的质疑,复出后保持低调的冼东妹终于在昨天用行动宣告了自己的归来。虽然她一再表示自己尚未恢复到雅典奥运会时的水平,不过凭借昨天的表现,她的北京奥运之梦正在慢慢成为现实。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激流勇退。
不过,女子柔道52公斤级现在是中国优势项目,在通往2008年北京奥运赛场的道路上,冼东妹遇到了强大的对手——李营是女子52公斤级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时俊杰则是今年世锦赛的冠军——三人之中只有一人可以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而且,冼东妹这次复出后状态恢复较慢,这让她的主管教练傅国义比较担心。“今年复出以后,冼东妹恢复的周期比较长,还没达到令我满意的程度,与雅典奥运会前的备战状态还有一些距离。不过她在身体和心气上,都在往趋于理想的方向发展。”
但是,在昨天最高规格的柔道团体世锦赛上,冼东妹低开高走,尤其是在决赛中国队落后的关键时刻,利用一个一本将双方的大比分扳平。不过,冼东妹却显然没有居功自傲,她说:“我不来我的队友也能打赢,咱们在这个级别上优势很大。”谈到自己的恢复情况,冼东妹还是一贯的低调:“感觉我还是没有恢复到雅典奥运会时候的水平吧,不过从这次复出到现在感觉提升还是很大的。只要奥运资格没有定,我就有信心去争取。”(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燕赵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