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讯 “我现在展现出的才是完全的自己,现在的我没有了那么多压力,就是去享受羽毛球。”对于羽毛球,周蜜有了新的定义——快乐羽毛球。现在的周蜜,对比赛结果并不是很在意,平和的心态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女单第一轮周蜜对阵加拿大选手雷德,她轻松地以2比0战胜对手。不管是赢球还是丢分,周蜜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甚至是在上场以前,其他选手都一脸严峻地准备比赛时,周蜜也是面带微笑非常轻松。“现在和以前的心态不一样了,没有给自己过多的压力,只是把羽毛球打成一种乐趣。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不看重结果。我是凭借着对羽毛球的热爱来参加比赛的,我没有给自己定目标,教练也没有给我定目标,就是每一场都尽力去打好。”
连续接受了四拨媒体采访,正准备提着球包离开,广东电视台挡住了她,“还没完啊。”周蜜小声地嘀咕了一句,不过尽管很多问题是重复的,但是周蜜仍旧是微笑着一一回答。因为羽毛球成为乐趣,连同重复的采访也许也会变得有趣起来。
然而,周蜜的复出过程却并不“快乐”。从退役到复出,从世界排名190多名打回到前20名,周蜜直言这个过程非常艰辛。“之前以为排名低,所以要从预赛打起,真的是非常累,根本么有机会打高星级的比赛。”现在终于可以参加了超级系列赛了,周蜜很珍惜,但是她又有了新的想法。“我希望能够排上种子选手,这样就不用在比赛的前几轮就碰上张宁、朱琳这些种子选手。”
周蜜不想遇到的“种子”,正是她第二轮的对手。“我和朱琳之前也打过,但是我很久没有比赛了,现在状态没有恢复到最好,所以也是尽力去打就好。”尽力而为,一周后的香港公开赛周蜜同样没有难为自己。不过,在周蜜的手下败将雷德看来,周蜜仍旧具备了夺得世界冠军的实力。
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周蜜说:“很高兴明年的奥运会能够在北京举行,我非常希望能够参加,但这不是希望就能够实现的。我也在积极争取中,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是我会积极去享受这个过程。”(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广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