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17板抢爆魔兽 麦迪当逃兵火箭遭遇2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临通 2007年12月20日11:50 [我来说两句]

火箭VS魔术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 火箭主场92-97未能拆穿魔术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姚明贡献了两双,但麦迪中途再当逃兵,导致火箭临时出现问题输掉比赛。

  姚明19分17篮板,阿尔斯通17分,麦迪3分,维尔士17分。霍华德21分11篮板,特科格鲁与刘易斯分别13分,杜林15分,博甘斯14分10篮板。

  比赛开始后火箭防守大有改观,霍华德也难破姚明的封锁线,魔术在3分10秒的时间里竟然只靠罚球得了1分。火箭这边,姚明接阿尔斯通的传球率先打进一球,街球王连投带罚射下3分,姚明在霍华德头上揽下进攻篮板爆扣得分,火箭11-3取得梦幻开局。霍华德与姚明比拼罚球,阿尔斯通三分穿网而过与姚明的内线的进攻遥相呼应,火箭20-9领先。杜林两罚全中终于让魔术得分达到两位数,火箭进攻效率下降,魔术逐渐将比分追上,维尔士的火锅帮助火箭首节22-15领先。

  打满首节的姚明次节继续呆在场上,杜林与博甘斯连追3分将,斯科拉二次进攻稳定住局面,杜林突破上篮完成2+1,魔术一波6-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21-24。关键时刻阿尔斯通命中两个三分,维尔士突破上来撕开魔术防线,8-2的小高潮让火箭以32-23重新控制住局面。博甘斯二次进攻为魔术再追两分,巴蒂尔的三分和维尔士的快攻扣篮再次给予还击,火箭37-27重获10分领先。刘易斯回敬一个三分,维尔士申请技术犯规后魔术再追两分,随着火箭外围的集体哑火姚明也被疯狂地夹击,魔术一波15-0的攻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42-37。巴蒂尔的三分止住火箭得分荒,但没扭转半场落后的局势,火箭40-44落后魔术结束上半场。半场比赛结束时火箭只有28.9%的投篮命中率,魔术则达到了40%的投篮命中率。

  麦迪自称膝伤复发在下半场再当“逃兵”,霍华德内线进攻扩大魔术领先优势。双方连续投篮搭铁,阿尔斯通助攻海耶斯偷袭篮下,姚明被裁判吹一个没道理的进攻犯规,但维尔士的上篮顽强地将比分追成44-46。关键时刻博甘斯与尼尔森送火箭两个三分,湖人弃将埃文斯也砍进三分,魔术用9-2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大到55-46。暂停回来后姚明接维尔士扣篮得分,姚明投桃报李助攻棒子上篮,但火箭再难找到第三得分点,霍华德灌篮结束了魔术6-0的小高潮,取得60-53的领先。海德与巴蒂尔的三分终于让火箭看到了一点希望,斯科拉连投带罚贡献4分,火箭用12-5的小高潮艰难地将分差缩小至8分,仅以62-68落后。特科格鲁中投还以颜色,埃文斯两罚后魔术71-62领先进入末节。

  刘易斯的三分球将比赛带入末节,也将魔术的领先优势拉大到12分。海德两罚一中吹响火箭的反击号角,詹姆斯连得4分,海德也在三分线上造成博甘斯的犯规,维尔士与海耶斯在内线攻击,火箭一帮角色球员打得风生水起,11-6的追分高潮过后火箭仅以73-80落后。魔术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刘易斯中投稳定住魔术局面,詹姆斯的三分球进一步逼近比分,特科格鲁的中投再次把火箭的势头压下去。双方此后进入漫长的得分荒,刘易斯用2+1打破僵局,姚明联合维尔士连砍4分,火箭将比分追成80-87。姚明连续二次进攻得手,阿尔斯通与维尔斯也站出来砍分,防守中姚明赏给特科格鲁火锅后并造成后者返回,火箭用10-6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90-93保住最后一线希望。双方进入罚球大战后火箭始终落后3分,詹姆斯圈顶的投篮砸在篮框上后特科格鲁没收篮板,火箭92-97输掉比赛。

  火箭:姚明、麦迪、阿尔斯通、巴蒂、海耶斯

  魔术:特科格鲁、刘易斯、霍华德、博甘斯、尼尔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防守霍华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