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冯坤两将伤愈归队 女排漳州吹响集结号

伤愈归来的赵蕊蕊抵达漳州,受到欢迎。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2008年1月1日,中国之奥运年的第一天,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集结,拉开备战北京奥运的冬训序幕。主帅陈忠和在萧瑟的寒风中等待队员的到来,他说:“女排要为中国打响奥运备战第一枪”。

  打完亚锦赛,队伍正式解散后,除几名伤员留在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外,其余大部分队员都回到联赛中,“很久没有见到队员了,很激动。”提前抵达漳州的陈忠和早早来到驻扎的公寓等待着队员的到来。
当被问及有没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元旦为队员们准备礼物,陈忠和透露:“元旦就送上简单的祝福吧,希望她们更好。等到咱们中国人的新年时,我会给她们准备一些小礼物”。与陈忠和一起等待的还有提前到达的两位福建籍队员———副攻徐云丽和自由人张娴,两人更是在等待中不停地以短讯和姐妹们保持联系。“等我手机一响,就肯定到!”虽然迎接的鼓号队奏响了迎宾的乐曲,但徐云丽则和一旁的张娴打起包票。“真的到了!”张娴一个箭步抽身出门。这时的陈忠和也加快步伐。18时半左右,中国女排大部队乘坐大巴驶进人们的视线。走在最前面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将收到的鲜花送给了等待的张娴和徐云丽,除了互致新年问候,徐利还是最关心两位小将最近的状况。主帅陈忠和则微笑着在大巴旁边,与每一位队员握手致意。冯坤,周苏红,还有告别国家队许久的赵蕊蕊,她们今天“回家”了。虽然有很多行李,虽然膝盖的伤还没有完全好,冯坤在养伤一年重回国家队后,依旧表现得自信、坚强,所有的行李都坚持自己拿上楼。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纵然伤病未愈,但从新年第一天开始,她明白属于中国女排的奥运之路需要自己去走。另一位备受关注的队员自然是赵蕊蕊,红色的运动外套,一顶白色的帽子让她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她走在队伍的最后面,陈忠和与她的握手时间也稍长些,在蛰伏的漫长时间里,陈忠和始终没有放弃对赵蕊蕊的期望,而逐渐恢复的“高妹”也从眼神中透露出自信。

  风尘仆仆抵达漳州后,陈忠和和队员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中国女排2008年的首次聚餐,“最近先要和队员们进行总结和动员,而正式的训练将在明天上午开始。”冲刺2008,陈忠和带队在漳州开始发力!(东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张娴 | 赵蕊蕊 | 冯坤 | 徐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