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加特林与北京奥运说再见 兴奋剂事件被禁赛四年

  美国女飞人琼斯兴奋剂丑闻风波刚刚平息,新年刚过,又有一位奥运冠军因为服用兴奋剂而接到了禁赛的罚单。昨天,美国运动员、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加特林被法庭给予禁赛4年的处罚。因此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复出的百米飞人,将不得不提前对08奥运说再见。

  2006年7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检查出加特林在当年4月堪萨斯州比赛中的尿检结果呈阳性,因此怀疑他服用了违禁药物,但是加特林拒不承认。直到第二天,另外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也呈阳性,加特林才不得不承认自己服用兴奋剂的事实。由于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检查出服用了兴奋剂,按照惯例,加特林原本应该被处以终身禁赛。但是考虑到加特林第一次服用兴奋剂是为了治病而非比赛,因此双方达成协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只对加特林做出禁赛8年的判罚,并且允许他在适当的时候申请减少禁赛时间。而作为回报,加特林也承诺不再以任何理由上诉。

  虽然已经将终身禁赛的判罚减轻到禁赛8年,但是加特林仍觉得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他做出的判罚过于严厉。而他自己则很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如果他接受禁赛8年的处罚,他就要等到2014年才能够复出。那时他已经年过30,在田径场上根本没有竞争力,这个判罚对于他来说,与宣布他提前结束运动员生涯没什么不同。因此,加特林不满判罚结果提出上诉。经过去年7月的听证会及漫长的仲裁小组讨论,美国法庭在昨天凌晨做出最后判决,加特林被判禁赛4年,禁赛期至2010年4月期满。鉴于这个判罚已经是最终裁决,这么看来,加特林注定要错过北京奥运会。

  加特林事件簿

  2001年,加特林因为服用医生的处方药治疗精力分散的病症,没有通过药检。

  2004年,加特林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百米金牌。

  2006年,加特林第二次没有通过药检,因此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判罚禁赛8年。

  2008年1月,仲裁小组做出最终裁决,判罚加特林禁赛4年。 A20d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特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