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韩国拳王用生命卫冕 拳击魅力让人感觉胆战心惊

  拳击是一项颇为刺激的竞技运动,但有时候拳击也是一种死亡游戏。昨天,在圣诞夜拳赛获得冠军后陷入昏迷的韩国拳王崔耀森被确诊为脑死亡。获得冠军丢掉性命,体育竞技竟然残酷如此。

  四个月前,崔耀森击败日本选手夺得了空缺的WBO洲际蝇量级拳王。

2007圣诞夜的比赛是崔尧三荣升拳王后的首场卫冕战,但这也是其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比赛,而拳王头衔也成为了崔耀森在世获得的最后一项荣誉。

  2007年12月25日圣诞夜,在韩国首尔光津救民体育中心举行的一场WBO洲际蝇量级(次最轻量级)拳王争霸战竟演变成一场悲剧。新任拳王韩国拳击手崔耀森坐镇主场迎战23岁的印度尼西亚拳击手阿莫尔,两位拳手为争夺拳王头衔展开了一场真正的殊死搏斗。

  比赛中,崔耀森一直都处于有利局势,但就在离完场还有10秒时,阿莫尔挥出一记重拳将崔耀森打倒在地。场上裁判数到“8”时,崔耀森表示可以继续进行比赛。随后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为了能成功卫冕冠军头衔而坚持站完最后几秒钟。

  在裁判宣布比赛重新开始的那一瞬间,结束的铃声响起。但是此时,崔耀森再一次不支倒在台上,并陷入昏迷。尽管,三名审判员根据拳击相关规则判定,比赛并不属于技术性击倒,并将冠军判给了全场表现出色的崔耀森。但让人惋惜的是,赛后一直昏迷不醒的崔耀森在昨天被确诊为脑死亡,并于昨天不治身亡。

  本报记者 任堃

  拳击魅力让人胆战

  不可否认,当足球风靡全世界,NBA篮球比赛荡气回肠时,拳击运动也占据了它独有的领域。这一项集力量、智慧、毅力于一体的竞技运动,以其震撼的血腥场面无不刺激着观众的眼球。

  自从1904年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的第三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在拳坛上受伤的拳手不计其数,而比赛导致死亡的拳手更是数不胜数。从某方面来说,拳击带给人的视觉冲击以及心理震撼远远大于它的魅力。

  1982年,韩国拳手金度国在一场与美国冠军雷·曼奇尼的比赛中受重伤,并最终被确诊为脑死亡。从这件事之后,职业拳赛从15回合改为了12回合,并对参赛选手在赛前做健康检查,但这样的手段并没有阻止悲剧的上演,从1982年至今,拳台上的惨剧仍在不断上演。

  当然,我们不可否认拳击运动的魅力所在,毕竟它几度险些取消却延续至今。当一位拳击手在赛场上威风八面,拿下无数荣誉时,他的身体也遭到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打击。显然,拳击是否是一项合理的运动,我们无从下定论。

  本报记者 任堃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耀森 | 莫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