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绝境中找到动力 透露新技术自爆秘密武器

  五次军训 绝境中找到前进动力

  记:2008年第一天是在兵营度过的吧。

  张:对,每年最冷的时候,国乒都会有一次军训,要说这次吃和住要比上次好。而且我们住的好像是军官的宿舍,一般军训不会有这样的条件吧。

  记:听说这次为了预防队员感冒、出现非战斗性减员,队里统一配发了全部训练服装,包括棉衣、棉裤和棉鞋等。唯一的例外就是你的运动鞋?

  张:哦,对,因为军训配发的棉鞋分量不轻,教练组为了确保我的腰伤不加重,特批我可以穿着自己的运动鞋参加训练。其实一直保持军姿浑身酸痛,再加上腰本来就有伤,真的挺痛苦,不过即便吃止疼片,我也会尽量坚持下去。

  记:你也算军训老兵了吧?

  张:可不是嘛,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军训了。我想军训主要是锻炼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耐力和持久力吧。虽然乒乓球应该算是个人项目,但是集体主义精神很关键。因为奥运会一个是团体赛,一个是个人赛,所以我觉得这次军训是很有必要的,挺好的。

  而且在这次军训中,1月1日独臂英雄丁晓兵给我们做的报告会对我的触动还是挺大的,他让我明白了人在逼上绝境的时候应该如何思考,如何找到继续前进的动力,如何明确人生的目标,确实受益匪浅。

  记:这次军训后马上就要进行冬训了,备战2008年广州世乒赛?

  张:对,我现在的状态挺稳定,起码是向上的趋势,希望冬训能帮我解决更多问题,我对这次冬训充满希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