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我只是小兵张嘎 孙海平:他就是个大男孩

   80后出生的刘翔,在日常生活中依然时刻流露出自己的大男孩的顽性。昨天在作客奥运官网聊天时,顽皮的刘翔在提到美国大片《变形金刚》时侃侃而谈,在他嘴里,田管中心主任成了惩奸锄恶的“擎天柱”,他自己却成了嘻哈淳朴的“小兵张嘎”。

  上世纪80年代播出的美国动画片《变形金刚》影响了中国的一代年轻人,刘翔也是其中的一个。“擎天柱可是我儿时的偶像,要知道当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买一个擎天柱玩具啊。可后来我爸给我买了一个威震天!”或许是受到了爸爸的“影响”,等20年后再看美国大片《变形金刚》之后,刘翔的口味倒发生了180度变化。“这部戏里擎天柱有点太傻了,就是一个大卡车,我比较喜欢威震天。”而且对这部电影他也显得挑剔起来,“电影前半段还好,可主角后来稀里糊涂地就死掉了。”

  有网友戏言,现在的刘翔已经成为中国田径的“擎天柱”了。刘翔顺势又幽了一默。“田管中心的主任才是擎天柱,我只是小兵张嘎!” 记者 范天亮

  师傅心中的徒弟——

  他就是一个大男孩

  对自己2007年的整体表现,刘翔很谦逊地给自己打了60分的及格分。不过师傅孙海平对他2007年的评价却高得多。“可能我会给他打90分以上,因为一年共比了12场比赛,他9场都是拿了第一,这种成绩在一般的运动员中间,特别是高手当中是很难得的。”

  1月13日是孙海平的生日,刘翔却说自己还没准备好。孙海平当然不会怪刘翔,因为在过去这么多年内,师徒两人就已经形成了时不时互送小礼物的习惯,相互的关怀在日常训练生活中就表现出来,倒显得特殊日子一般化了。这已经不记得是刘翔和孙海平过的第几个生日了,就像刘翔所说,或者就简单到“吃一顿”,不过刘翔在2007年的近乎完美的表现却可以做最好的礼物。孙海平很知足:“刘翔长大了成熟了,就像看着自己孩子一样,刘翔不断地在长大……” 记者 范天亮

  天真翔语录——

  也会说“我靠”

  我觉得他们说得不对,我说得对,没什么好逃避的,反正“我靠”也不是什么不好的词语,挺好的,在特殊环境下可以宣泄一下自己的词语。就像很多老百姓不爽的时候就会说妈的。

  ——当网友提到网络上议论纷纷的“粗口”事件时,刘翔以“老百姓”的口吻予以了“回击”。

  太肉麻了!生日快乐,不要写这个,说出来不是更好嘛,我就是很平常的。再贴一点亮晶晶的东西,放在床头,这都是女孩子做的事情。

  ——当主持人提议刘翔要不要为即将在1月13日过生日的师父孙海平写句什么的时候,反被刘翔调侃成“很女人”。

  不要想太多,不要想老师,不要想别人对你的看法,不要想考不好怎么办。

  ——正在备战北京奥运“高考”的刘翔,这样鼓励正在备战今年全国统一高考的学子,看得出来平常心是刘翔赢得胜利的最大法宝,就像他对学子们说的最后一句:“就算考不好,还可以重来!”

  运动员训练很枯燥,很多方面都有限制。就像别人羡慕我们一样,跑这么快,打球打这么好,我们有时候也会羡慕一些演员和歌星,可以唱歌和演戏,这是多样化的,生活就是多样化的,你可以去接触很多不同类型的东西,所以说也是我们所想的。

  ——作为“非正常人类”,刘翔很想过“正常人”的生活。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范天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