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聚焦国足三大对手:澳洲玩托大 卡塔尔继续引援

  编者按:过了元旦就准备进入腊月了,进了腊月就准备过年了。今年除夕夜,国脚将远征西亚叫阵伊拉克,正式踏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之旅。与此同时,三个面目狰狞的对手:德国世界杯16强之一澳大利亚队、多哈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新科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他们在干什么?

  澳大利亚“脱大”之后玩托大

  “脱大入亚”的澳大利亚队并没有在去年的亚洲杯中展示其世界杯16强的实力,这也导致主教练阿诺德亚洲杯后引咎辞职。

在新的选帅行动中,澳足协遭遇了系列打击。艾沃卡特、特鲁西埃等名角均未接印,不得已,澳大

  利亚队选择了同因亚洲杯成绩欠佳引咎辞职的前韩国队主帅、荷兰人维贝克。

  维贝克固然名气不大,但他对亚洲足球非常了解,这是他的优势。而澳大利亚足协面对20强战的准备似有“托大”之嫌。在2月6日迎战卡塔尔队之前,他们竟然没安排任何一场国际A级比赛用来热身。而且,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澳大利亚国脚们也纷纷表示,他们有可能不参加小组的前两场比赛,其中,澳队小组第二场正好客场对阵中国队。这对中国队不啻为重大利好。

  卡塔尔引强援不含糊

  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乌拉圭籍主教练弗萨蒂和乌拉圭“外援”塞巴斯蒂安联袂合作,为卡塔尔队获得冠军,随后,卡塔尔足协把战略目标调整到进军世界杯上来。而引进“外援”成了卡塔尔这个富庶的海湾国家屡试不爽的看家法宝。

  巴西射手埃莫森是卡塔尔引援的头号目标,此人曾入选过巴西青年队,后又在日本J联赛几度荣膺射手王,是一位能力超强的射手。按照前日本队主教练济科的看法,如果埃莫森去欧洲踢球,他可以入选巴西国家队。目前卡塔尔关于埃莫森的入籍引进工作非常顺利。如不出意外,巴西人埃莫森将和乌拉圭人塞巴斯蒂安共同组建卡塔尔队锋线,放眼亚洲,这对组合都堪称梦幻。

  此外,在守门员位置上,卡塔尔队的前主力门将萨克由于在亚洲杯与越南队的比赛中表现糟糕,致使球队没能在最后一轮掌握自己的命运。主教练弗萨蒂开始将塞内加尔籍门将马里克“扶正”,此人身高1.86米,他的出现将改变卡塔尔门将害怕高球的局面。此外,在卡塔尔联赛效力的巴西人塞萨尔和阿根廷人皮斯库利奇也获得了卡塔尔足协的邀请,两人的入籍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可以说,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中,卡塔尔队的阵容将一直充满变数。

  卡塔尔队的热身计划也有着很强的针对性,1月9日迎战伊朗队,1月13日迎战叙利亚队。在卡塔尔人的心目中,伊朗和叙利亚刚好可以“扮演”澳大利亚和伊拉克。

  伊拉克选帅风波旷日持久

  伊拉克队的备战情况与卡塔尔队有着天壤之别。自巴西籍主教练维埃拉亚洲杯结束光荣卸任后,伊拉克队的选帅风波持续了半年,到现在还没有明确结果。之前宣布接手球队的挪威籍主帅奥尔森已经因薪金纷争弃印回家了,接任奥尔森的人选有三大热门,阿南德、哈米德和达尔加尔。阿南德是伊拉克足球“教父”,曾率伊拉克国奥队在雅典奥运会上闯入四强;哈米德是维埃拉的助手,对于目前的这支伊拉克队非常熟悉;达尔加尔曾在1993年率领伊拉克队征战过世界杯预选赛,当时正是他率队在小组赛中淘汰了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队。

  直到目前,伊拉克的主帅人选依然没确定。在前不久的泰王杯比赛中,临时教练萨尔曼带领着伊拉克二队获得了亚军,但这个成绩不值得炫耀,比赛中他们两次败于东道主泰国队脚下。

  伊拉克的选帅闹剧愈发呈现戏剧性。据传挪威人奥尔森又与伊拉克足协达成了协议,有望带着一笔赞助款重新执掌伊拉克队。不过伊拉克足坛内部人士认为,如果奥尔森回归,那对伊拉克足球将是一场灾难:首先,奥尔森能执教多久是个疑问;其次,奥尔森的执教水平非常糟糕。

  泰王杯后伊拉克队就地解散,1月20日他们将在阿联酋沙迦重新集结。由于伊拉克联赛已经停止,他们有半个多月的时间用以集训备战。按计划,伊拉克队将分别在1月25日和1月31日与约旦、阿联酋两队热身,显然,这样的热身安排与卡塔尔队相比没有任何针对性。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 贝克 | 萨蒂 | 塞巴斯蒂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