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广东靠速度打天下 两大核心助宏远常规赛三连冠

图文:[CBA]广东获常规赛第一 朱芳雨突破上篮

朱芳雨突破上篮 
图文:[CBA]广东获常规赛第一 刘晓宇突破上篮

刘晓宇突破上篮 
图文:[CBA]广东获常规赛第一 朱芳雨投篮

朱芳雨投篮 
技术统计 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网友辩论

    搜狐体育讯 在上海滩大胜之后,李春江笑了。虽然广东宝玛仕无缘追平上海大鲨鱼创造的单赛季23连胜纪录,但这个赛季广东宝玛仕的表现是非凡的。在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这支CBA劲旅在30轮联赛中取得26胜4负的战绩!最终,广东宝玛仕实现CBA常规赛三连冠,同时在最近五年联赛中,广东宝玛仕四度问鼎CBA常规赛。

  靠速度打天下

  失去易建联,对广东宝玛仕而言损失很大,因为在姚明离去之后,易建联是CBA赛场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但易建联在去年夏天奔赴密尔沃基,这使得广东宝玛仕不得不在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征战2007-08赛季。前四轮2胜2负的战绩,让不少球迷相信这个赛季广东宝玛仕难复昔日之勇。但谁也没想到此后,广东宝玛仕竟然取得常规赛22连胜!是什么,让一支没有超级中锋的球队取得如此佳绩?答案是速度,因为如今的这支广东宝玛仕,像极了前几个赛季的广东宏远。

  众所周知,广东球员大多很矮小,但他们的速度却很快。因此本赛季在李春江的指挥下,广东宝玛仕打出了速度篮球。比赛中,广东宝玛仕不与对手比内线,他们比拼的是速度和投篮准心。在这方面,广东宝玛仕收到了很好的成效。26胜4负,广东宝玛仕这两个赛季常规赛的战绩都是如此。由此可见,易建联的离去,对广东宝玛仕的整体影响并不大。

  两大核心支撑广东篮球

  广东宝玛仕能实现常规赛三连冠,需要感谢两个人。第一个是主力得分后卫王仕鹏!王仕鹏是中国男篮绝对主力,他的三分异常神准。数据显示,王仕鹏是本赛季场均得分仅次于王治郅的中国球员,今年有一场比赛,王仕鹏单场投中10个三分球。第二个是朱芳雨,“小猪”这个赛季重回小前锋位置,作为广东宝玛仕队长,朱芳雨似乎走出了去年夏天在国家队表现不佳的阴影。这个赛季,朱芳雨平均每场贡献18.8分,为球队第二攻击手。

  正是因为这两位国手的稳定表现,才让广东宝玛仕笑到最后。李春江承认:“如果缺少这两人中的任何一个,我无法想象我们的比赛会变成什么样子!”更重要的是与八一队相比,年轻的广东宝玛仕并未受到太多伤病困扰。因此整个常规赛广东宝玛仕都以完整阵容出战,夺取常规赛冠军也就在常理之中。李春江表示:“我对球队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接下去,我们要做的是在季后赛继续出色表现。当然,季后赛比常规赛要艰苦许多!”

  常规赛已经结束。接下去,广东宝玛仕将只为一个目标奋斗,那就是2007-08赛季总冠军!!(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周鹏双手暴扣

  
(责任编辑:高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