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变“干净”拉回观众 全国收视率超英超欧冠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在2007年中超联赛总结会上透露,2007年中超联赛的上座率、收视率都创下历史之最,中超的全国收视率甚至超过了英超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

  南勇透露,2007年中超联赛各场次平均上座率达到1.51万人次,是2004年中超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年。

据调查,各地方台转播中超的总收视率达到了1.44亿人次,超过了英超和欧冠联赛的收视率。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透露,在2007年的国内足球比赛中,无论球员违规违纪人数还是被处罚赛区数等指标,都比2006年有所下降。2007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共进行了400余场比赛,其中中超联赛210场、中甲联赛144场、中乙联赛117场,在以上比赛中共出示红牌92张、黄牌1816张。全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19起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处罚,少于2006年的22次。在中超、中甲比赛中,俱乐部、赛区工作人员没有发生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这是近年来没有过的,赛区违规违纪行为也从2006年的7起下降到3起。马成全说,运动员违规违纪数的下降令人欣慰,但教练员违规违纪数的不变令人遗憾,有的时候甚至出现个别教练员激动起来靠运动员拉住的情况,这个现象必须引起重视。

  由于2007年国内足球比赛更加激烈,赛场内外更加“干净”,比赛的关注度也不断上升。马成全说,在2007年中超比赛中,观众上座率创造了近几年的新高。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