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非洲杯侵袭西甲两豪门 皇马失铁腰巴萨意外发现

  应对非洲杯·皇马

  迪亚拉一走 舒斯特尔“腰疼”

  特约记者 沈庆丰

  皇马主教练舒斯特尔近日非常郁闷,因为新年虽然已到,他却并没有收到他想要的一份礼物:一位能在迪亚拉去参加非洲杯后填补皇马中场空缺的后腰。

  迪亚拉是舒斯特尔的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主力,是舒斯特尔实用足球的关键执行人,但1月份,舒斯特尔却不得不面对丧失主力的痛苦,因为两年一届的非洲杯今年1月20日至2月10日又要开打,而迪亚拉又是马里国家队的铁定主力。根据国际足联规定,洲际大赛开战前15天,俱乐部就必须放行国脚,以便国家队备战,如果马里最终打入决赛,那迪亚拉的缺阵时间将在一个月以上!

  尽管舒斯特尔提出引进一名防守型后腰的请求,但没有得到俱乐部批准。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以及总经理米贾托维奇近日都找德国教练谈了话,表示今年冬季转会市场皇马既不会买人,也不会卖人,舒斯特尔必须要做好依靠目前阵容征战下半赛季的准备。

  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已经不止一次对媒体表示,皇马今冬无动作,“我们既不会引进球员,也不会送出球员,一些有关皇马引援或者转出球员的消息都是假消息,大家没必要去听。”尽管皇马一直给人财大气粗的形象,但俱乐部负债额度始终居高不下也是事实。

  卡尔德隆上任后,一年多时间里已经花费了2亿多欧元,其中去年夏天的引援花费就高达1.2亿,“外面的架子虽没有倒,内囊早已尽上来了”。

  经济紧张是一方面,球队成绩优秀也是一方面。冬季转会一般只是补充,否则就证明去年夏天组队失误。皇马现在高居西甲第一,也让高层认为没必要再调整球队。而且冬季市场开放时间短,好球员不多,各俱乐部在买人时更注意实效。皇马过去几个赛季冬歇期一直都有引援,但效果却并不佳,其中还有不少十分失败的案例,这也让皇马高层心有余悸。迪亚拉将在参加完本周日皇马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后前往马里国家队报到,舒斯特尔只能在球队内部挖掘潜力了。

  应对非洲杯·巴萨

  亚亚·图雷回国 埃德米尔森复出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我们就像一个家庭,但哪个家庭没有败家子呢?”埃德米尔森不久之前大胆披露说,巴萨更衣室很不团结,队内拉帮结派,有一些球员的作风,已让不少队友无法忍受。这就是著名的“黑羊事件”,尽管埃德米尔森说的是实话,但他的话语还是激起了轩然大波,教练和队友都批评他不该将更衣室的矛盾在媒体面前说出来,巴西人最后不得不向队友道歉,又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面前作了自我检讨。

  埃德米尔森现在再不想成为矛盾制造者,近日,他在“黑羊事件”后第一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但他表示不愿再多谈此事,“我不想再谈论过去,我有我自己的性格,我自己的思考方式,媒体误解了我的意思,我现在只希望能够上场,帮助球队在2008年取得好成绩。”

  埃德米尔森的良好认错态度,让他获得了队友和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原谅。国王杯1/16决赛对阿尔科亚诺,埃德米尔森阔别赛场7个月后终于重新上场。

  埃德米尔森是在去年7月22日接受膝盖手术的,由于膝盖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受伤,之后带伤勉强坚持了两年多,因此当巴塞罗那名医库加特为他进行手术的时候,不得不从他的膝盖患处清理出了无数的组织碎片。这一次的治疗相当彻底,埃德米尔森也在整整休息了四个月后才开始触球。原本他与AC米兰谈好了转会合同,但动手术后只能告吹。

  上周五,埃德米尔森通过了最终的康复体检。这场比赛,埃德米尔森和图拉姆搭档踢中卫,91分钟的时间内他完成6次抢断,犯规6次,找回了踢球的感觉,而且,他在比赛中始终信心十足。里杰卡尔德对他复出后首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

  亚亚·图雷将参加非洲杯,制造了后腰危机,但埃德米尔森的复出让里杰卡尔德少了几分担心。巴西人既能踢中卫又能踢后腰,是中后场的多面手,再加上墨西哥人马奎兹也是中卫和后腰都能踢,里杰卡尔德事实上不用担心后腰人手的短缺。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迪亚拉 | 卡尔德隆 | 矛盾 | 沈庆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