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维尔士带伤出战砍两双 棒子已成为火箭“杀手”

火箭VS魔术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拥有“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魔术。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砍下赛季最高25分后,肩伤复发的邦奇-维尔士此役状态明显受到影响,全场12投仅3中,但凭借着超强的突破造犯规罚球,邦奇最终得到了12分12个篮板3次助攻,成为火箭板凳席上贡献最大的一员。

  或许是因为肩膀有伤的缘故,本场比赛邦奇-维尔士没有首发上场,直到首节比赛进行到5分50秒时,“棒子”才替换两次犯规的海耶斯出场。不到一分钟后,维尔士先是抢到防守篮板,接着自己带球杀到右侧底线跳投命中。很快他又积极拼抢到进攻篮板,可惜海德传球失误浪费了二次进攻机会。随后维尔士自己后仰投篮也未能命中,但是“棒子”马上就作出了弥补,一记由内打外的传球帮助阿尔斯通右翼三分中的。首节战罢,维尔士3投1中得到2分2个篮板1次助攻。

  然而肩膀的受伤对维尔士的投篮手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第二节开场他再次尝试左翼跳投依然偏出。看到自己手感不佳,维尔士开始将精力集中在球场另一端,连续抢到三个防守篮板,为火箭的进攻保驾护航。第二节剩下7分钟时,已经抢到6个篮板的维尔士助攻布鲁克斯左翼命中三分。本节下半段,维尔士又重新积极主动的利用自己的突破能力发动进攻,一次右侧强行突破上篮造成了霍华德的犯规,维尔士两罚全中为火箭稳保领先。随后维尔士的右侧底线转身跳投再次偏出,但在本节结束前,维尔士又造成特克格鲁犯规两罚两中。两节打完,维尔士已经得到了6分6个篮板2次失误。

  第三节进行了不到4分钟,姚明四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维尔士得到主帅召唤领命上场。在连续两次投篮不中后,维尔士自己抢下进攻篮板后仰投篮命中。本节剩下6分33秒时,维尔士强攻造成霍华德第四次犯规后两罚全中。但是肩伤的影响却让邦奇很难找到运动中的投篮手感,一次弧顶跳投又弹筐而出。不过聪明的维尔士马上作出调整,一记妙传助攻海德篮下得分。三节过后维尔士拿下10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然而肩伤的影响也让他出现了5次失误。

  第四节维尔士很快抢下防守篮板,随后他尝试三分投篮却没能命中。在抢下一个防守篮板后,维尔士接着就被海耶斯换下休息。不到4分钟后,维尔士再次替换上场,随后布鲁克斯妙传帮助“棒子”中投命中。比赛结束前1分48秒魔术将比分追到88-91时,维尔士抢断杜林成功,间接帮助姚明投中两分。但在最后29秒时,维尔士却被对手抢断,差点让魔术将比分扳平。

  仔细分析维尔士本场比赛的表现,除去肩膀受伤带来的影响,“棒子”完全能成为火箭板凳席上最得力的攻防武器。在投篮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维尔士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单打技术为火箭添分,而且在防守端展示出了强大的威力。虽然维尔士的性格有些暴躁,但这样的血性球员如果能主动为球队贡献,那就会成为一门人见人怕的重炮。对于板凳薄弱的火箭来说,他们没有理由放弃这么一个优秀的球员。但是让人担忧的是,维尔士的合同即将到期,不知道火箭届时愿意满足“棒子”的胃口,假如阿帅能带领火箭打出让人满意的成绩,相信火箭一定也愿意留下他的这位爱将。(wella)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姚明暴扣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尔士 | 邦奇 | 霍华德 | 海德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