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魔兽PK裁判搅局 执法者肢解精彩比赛非幸事

火箭VS魔术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 火箭在奥兰多幸运地死里逃生止住连败,同时避免了六年来首次被魔术横扫的命运,连续第7次在魔术主场拿下胜利。今天的比赛里,裁判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比赛的进程,裁判的搅局最终让火箭的大胜变成了险胜。如果没有裁判的干扰,火箭今天甚至不需要赢得这么惊险。

  今天的比赛里,火箭全队一共出现了21次犯规,魔术一共出现了17次犯规,魔术全队获得25次罚球,火箭只得到19次罚球。尤其是在姚明与霍华德这块主战场上,裁判直接加入到了这场第一中锋之争的战斗中来。首节比赛还剩2分10秒的时候,姚明在篮下防守霍华德,吃到了本场比赛个人第一次犯规。霍华德在首节比赛还剩6分20秒的时候在防守姚明的时候,也吃了一次犯规。在前12分钟,裁判对姚明与霍华德各打五十大板,显得很公平。

  第二节比赛,姚明重新回到场上后,特科格鲁抓下篮板进攻的时候,裁判莫名其妙地冲了姚明一个防守犯规,姚明很无奈地望着裁判。本节比赛,裁判就送了姚明两次犯规,两次都是吹在了特科格鲁身上。阿德尔曼只能将三次犯规的姚明换下场,在裁判的“帮助”下姚明在第二节获得了足够的休息时间,姚明因获得福攒足了体力在下半场爆发打魔兽。

·姚明大两双斩魔兽 街球王进制胜球拯救球队
·08火箭三大猜想 交易麦蒂打破宿命势在必得
·NBA五大最佳突破 闪电侠拉杆詹姆斯秀AND1
·NBA五大最佳压哨 韦德运气球卡特绝杀火箭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霍华德在防守姚明的时候显得有点吃力,海德中投偏出,姚明抓下进攻篮板爆扣得分。刘易斯的突破上篮得分后,火箭再次将球交给姚明打霍华德,后者在防守时使用了推、挤、搡各种手段,最终把球从姚明手里断走。裁判对霍华德的一系列动作视而不见。不过海耶斯从阿罗约手里把球反断了回来,姚明接到球后转身正要打霍华德,忽然耳边听到了哨声响起。正当所有的人以为姚明要站上罚球线的时候,裁判告诉姚明进攻犯规。姚明追着裁判讨说法未果,火箭只能叫出暂停,阿德尔曼用维尔士替换下姚明。仅仅在第三节打了四分钟的姚明此后都坐在场下,直到第四节比赛开始的时候才重新出场。

  姚明在前三节的出场时间被裁判搞得支离破碎,整场比赛里只在最后一节打顺畅过。拜裁判所赐,姚明今天只打了31分钟。但裁判搅局并不仅仅体现在姚明身上,第三节姚明下场不久后,海耶斯在与特科格鲁争夺位置的时候,裁判再送火箭这名蓝领一个进攻犯规,似乎在提醒阿德尔曼该使用斯科拉了。你过这一次阿德尔曼不买帐,继续让海耶斯在场上战斗。

  说裁判搅局并不是说裁判偏袒谁,事实上今天霍华德也很冤枉,很多次犯规都有些无厘头。最后一节比赛还剩8分23秒的时候,他在姚明身上吃到一次进攻犯规,让火箭抓住机会砍进三分建立起10分的领先优势,奠定了胜局。比赛最后51秒,霍华德被裁判送出第六次犯规直接离场,在主场将当家球星罚出场,这样的场面并不多见,裁判要作出这样的判罚也需要莫大的勇气。

  姚明PK霍华德,这本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但在裁判的干扰下,两人在比赛中直接对决的时候并不是很多,让比赛的精彩程度打了折扣。作为裁判,将一场球迷期待已久的比赛肢解,实在不是一件好事。(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姚明暴扣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特科格鲁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