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元老不满轻视力量训练 伊丽莎白遇信任危机

  本报记者 陈晶

  中国女足的集训进行到第三期,伊丽莎白带队训练时间加起来也已经有一个多月了。然而,她却并没有像她的前任多曼斯基那样迅速受到广泛认可,尤其是她轻视力量训练的作风更是引起了中方教练以及一些女足元老的不满。

不过还好,法国人虚心接受了建议,终于给国家队安排了一堂力量训练课。

  马晓旭的重伤引发了外界对中国女足训练方式的关注,很多人认为正是因为伊丽莎白没有在她给中国女足制订的训练计划中安排足够的力量训练课,才导致马晓旭在一场并不算激烈的热身赛中膝盖十字韧带撕裂。

  据悉,看到球队内情况如此严重,王海鸣等中方教练组已经十分认真而严肃地向伊丽莎白提出了建议——增加力量训练课。经过几次不同方式和角度的“进谏”,伊丽莎白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随后便给球队在酒店健身房安排了一堂体能训练课。接触到“久违”的杠铃等器械后,队员们都感到浑身肌肉酸疼,“应该是太久没做力量的缘故。”张彤表示。

  好强的伊丽莎白嘴上还是很“硬”:“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一套训练方式,我想时间一定能打消外界对我的质疑。”不过,伊丽莎白虽然还没有把力量训练计划添加进她的训练计划表,但是从她对中方教练建议的反馈来看,伊丽莎白已经意识到了自己之前在制订训练计划时出现的偏差。

  一位女足元老教练也表示,由于身材上的先天“不足”,力量训练一直是中国女足赖以对付欧美强队的方法之一,“人已经比人家矮半个头了,要是还扛不过人家,那还怎么对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