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登山英雄金飞豹:高兴有粉丝 每天给老婆3个电话

  一个男人面对一个女人容易,但如果要面对一群女人,尤其是几十名伶牙俐齿的女记者的话,恐怕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昨天下午,云南省女记者协会的30名女记者来到昆明电视台《梅子开讲》栏目,与近日圆满完成世界9大极点攀越回到昆明的著名探险家金飞豹来了个面对面的采访。从女人视角和思维式的提问,让声称“珠穆朗玛峰是心中的一把最高的尺子,其他任何困难都不在话下”的登山英雄也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了。而安心在家做全职太太的“豹嫂”李佳也来到节目现场,肩披豹子花纹披肩,一脸文静的她,一出场就引得女记者们不停地追问。
腼腆而实在的李佳,揭秘了一个从探险登山回到生活中的金飞豹。

  最甜蜜:每天给老婆3个电话

  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大洋洲最高峰科修斯科峰和查亚峰、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峰和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并成功徒步到达南极点、北极点,成为世界上第十一个完成全球9大极点探险的人……这是人们所共知的金飞豹的英雄事迹,作为女记者,嘉宾们对英雄级的人物了解,当然不会仅仅停留在这里,个个伶牙俐齿地向金飞豹和“豹嫂”发起进攻式的发问。探险自然经历无数次的生死较量,当被问到每次历经危险到达顶峰后第一个想打电话的人是谁时,金飞豹非常肯定地说:“老婆!”他告诉记者,在徒步到达南极时最孤独了,一个人待了47天,但唯一让他感觉温馨的是每天给老婆打3个电话,因为是极昼,分不清时间,感到特别疲倦时,就给老婆打电话问是什么时候了,如果是晚上,他就告诉自己:“哦,我可以睡觉了。”

  最可爱:现场唱初恋歌曲

  探险登峰是枯燥的,但金飞豹告诉记者,他攀登、走路、睡觉时,经常会戴着mp3听他最喜欢的披头士的歌曲。听到金飞豹如此喜欢听歌,女记者们个个来了劲,鼓动他现场唱一曲,但满脸可爱的金飞豹笑着说:“唱歌不是我的长项,比较困难。”一语既出就引起主持人梅子的反击:“刚才你不是说"珠穆朗玛峰是心中一把最高的尺子,其他任何困难都不在话下"嘛,唱歌就更不叫困难了吧。”金飞豹一时语塞,于是脸红红地把十几年前唱给老婆的《让我欢喜让我忧》进行了现场演唱。看来他好久没唱这首歌了,一会儿想不起调,一会儿忘了歌词,磕磕绊绊结结巴巴。“豹嫂”李佳不忍看老公出糗,赶紧拿起话筒小声应和着。但大家注意到,在唱最感动的部分时,金飞豹的眼神始终深情地注视着老婆,让现场的女记者们羡慕的一塌糊涂。

  最狼狈:忘记带老婆照片

  在女记者们的探寻下,金飞豹透露,他每次探险登山时,钱包里都会装着家人的合影,于是兴致高涨的女记者提出要现场检查是不是真的。主持人梅子当场跑下台去找到了金飞豹的包。金飞豹翻出钱包,心虚地自言自语:“啊,一定要找到啊,没找到就惨了。”不幸的是,他真的没有找到相片!面对老婆和这么多女记者们的眼睛,金飞豹赶紧解释说,他平时都有两个钱包,一个是登山时在外地用,一个是回来昆明时用,然后笑着小声冲女记者说:“回家后有人肯定饶不了我了。”

  对金飞豹,“豹嫂”李佳赞不绝口,还肯定他是一个相当完美的男人。当被问到哪些方面完美时,“豹嫂”似乎说不完他身上的优点:“对家庭有责任心、有理想,长的还不错吧。”而探险是一项很危险的运动,当被问到身为一个女人舍不舍得让自己的老公去冒险时,“豹嫂”肯定地回答到:“舍得!”她坚定地说:“但愿他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最自豪:我是昆明人

  除了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女记者们时而也会安静下来,问金飞豹探险登山中的一些事情。一位女记者问起金飞豹,如果登峰时被卡在中间,那个时候会想什么时,虽然已经44岁了,但金飞豹却很是顽皮可爱,他开玩笑地回答:“钱的问题,登山一次基本上要花费30万。想想如果登不上去,那么多钱就打水漂了。”

  一直这样坚持不懈地攀登,金飞豹并不止是单纯为了自己的理想,他说:“其实我的第一信念就是代表昆明人民征服9大极点的,如果到不了顶峰就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盼。我去登山总是自豪地告诉世界各地的登山队员,我是昆明人,昆明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坦诚的金飞豹还对自己的成绩表示了自我肯定:“哈哈,我终于有粉丝了,真是高兴!”记者 张娟 实习生 齐立平(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