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主席盛赞巴西门将 谦虚塞萨尔自认不如布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门将塞萨尔没参加迪拜杯首场比赛,第二场决赛很可能轮到他了,当然要把更重头的比赛留给这个国米和巴西国家队的双料主力,被莫拉蒂定义为“达到布冯水准的门将”。

  主席的夸奖是塞萨尔2008第一个大礼,和布冯平起平坐的称谓,甚至比一个实在的冠军对他来说更重要,那是对他个人实力提升的完美赞叹。
塞萨尔对莫拉蒂的话来了一番得奖感言,“我为这种评价感到高兴和荣幸,这给了我继续提升的力量。莫拉蒂一贯很会发现冠军球员,既然他这么说了,说明我确实在表现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实际上,我从加盟那天起就努力表现出符合国米这件球衣的水平,今天我可以说,我赢得了这场战役。最感谢的是教练,时刻在我身旁帮助我,哪怕在我连续犯错的时候。”说了半天,莫拉蒂那个引来争议的比喻他没有提到,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留言,认为塞萨尔和布冯还是两个级别的,有人说“如果塞萨尔追平了布冯,那布尔迪索都能是贝肯鲍尔了”,也有国米球迷辩解:“布冯多少钱啊?塞萨尔是免费来的,能一样吗?”对是否到了布冯水准,塞萨尔说道;“他是超级的,赢得了世界杯,而且每场都表现很好。我特别喜欢看他扑救的动作,他的个性最吸引我。我总是力求学到我同行们的优点,现在我追求的就是,要把布冯传递给队友那种安全感学到,布冯一出场,就能自然地让全队感到平静放心。”这说的是个性和影响力,但说门将技术,塞萨尔和布冯的比较呢?巴西人说:“你得允许每个人有不同的特点,再说,球员总会有高峰期和低谷期,所以比较起来很难。目前我正渡过一个美妙时期,不光是俱乐部,2010世界杯外围赛我也一直是主力。”

  莫拉蒂爱评论爱比较,在把塞萨尔和布冯比较后,抛出了巴西门将堪比意大利门将一说,这也是意甲联赛一个特点:巴西门将上位迅速。对此塞萨尔谦虚:“布冯拿了世界冠军,我没有,等我拿了那天,再比较不迟。两个国家的门将学院派不同,眼下巴西门将很红火,我和多尼的竞争是全方位的,还得小心埃因霍温的戈麦斯等年轻人。”反正迪达是退位了,千夫所指,塞萨尔采取人道主义保护:“我跟他学到了好多东西,是我的老师。重看德比那个失球,不是他的问题而是卡拉泽的,我在后方看得很清楚,当时卡拉泽防守坎比亚索,挡住了迪达视线,对门将来说,往边路扑救是正常反应,中路是留给后卫防范的。”

  塞萨尔认识到自己随后的任务更艰巨——保住赢得的主力位置和优异表现,这肯定比打江山更难,“这也是我担心所在,为此我必须在每次训练中加倍注意。门将只要犯了一次错,不可挽回,对方前锋还会用同样方式找你麻烦。”最后是冠军问题,联赛和冠军联赛的,一个几乎到手,一个垂涎了40年还屡屡失败,“球迷们都想念冠军联赛,我们何尝不是。我们知道自己的能力,知道从前的错误,这次肯定会更顺利一些。”庆山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萨尔 | 布冯 | 莫拉蒂 | 迪达 | 卡拉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