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拉德科:超越科萨福拉多 法国足球师从塞尔维亚

  科萨在大连拿到3个联赛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福拉多只干了一年半,也曾荣膺双冠王。现在,实德俱乐部又请来了第三位红星大帅。拉德科是否期待超过两位前辈兼前任?答案是肯定的,“我的目标就是第一,不是第二。我希望我能够把科萨和福拉多没有做到的地方给补充好!”

  狂言

  1 “我要把科萨和福拉多没有做到的地方给补充好!”

  从科萨到福拉多再到拉德科,8年中实德俱乐部聘请了4位外籍主教练,其中有3人来自贝尔格莱德红星。

这使他们得以延续红星风格,而拉德科也从科萨和福拉多这两位前辈那里得到了许多建议和忠告,这对他更好地调教实德队将起到很大帮助。事实上,在与实德签约后,拉德科就立即打电话给福拉多,向他通报了这一消息。至于科萨,与拉德科的关系更亲密。早在1999年时,两人就曾在红星并肩战斗。那时候,科萨是红星主帅,拉德科是他的助手。

  《竞周刊》:据说和实德俱乐部谈判时,你根本没提任何条件,很爽快就签下了合同。是什么原因使你对实德队这么感兴趣?以前你了解这支球队吗?

  拉德科:你可能会感到非常惊讶,在塞尔维亚,很多人都知道大连队。科萨是在大连成的名,福拉多、扬戈维奇、潘塔他们也都在大连获得了成功。至于说什么促使我来到大连,首先是我对中国非常感兴趣,能来中国执教我感到很高兴;第二,我也希望通过我的执教,展示塞尔维亚足球的水平。来到大连之后,我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这让我非常感动。

  《竞周刊》:科萨、福拉多和你一样,全都来自红星。前两位红星教练在大连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你是否想过要超越他们?

  拉德科:任何一个教练,他做得再好,也总有没做到的地方,我希望我能够把科萨和福拉多没有做到的地方给补充好。我不敢说一定能超越他们,但肯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当然,第一步是我必须要先做到像他们那样好。”

  超越科萨与福拉多并不容易,拉德科也深知他的任务会是何等艰巨。他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从足球角度来说,你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或者是一个月之间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必须通过艰苦的劳动,集体协作,才能取得成绩。这需要时间,但我很有自信,我有信心争取好的成绩。来到大连后,我感觉大连这座城市、大连的市民都非常喜欢足球,他们都会为我们加油助威。带队取得好的成绩,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所在。有那么多人在为我们加油助威,我们必须在训练、比赛中付出更多。”

  狂言

  2 “我的目标就是第一,不是第二!”

  长期以来,实德俱乐部一直在赛季目标问题上保持低调。徐明从未公开喊过夺冠口号,俱乐部在谈到这一问题时也始终表示,要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但拉德科深知,大连球迷想要的是什么。对于一支有着光荣历史与传统,曾八夺联赛冠军的球队来说,冠军永远都是他们的唯一目标

  《竞周刊》:你已经了解到了实德队的历史,你是否知道大连球迷对这支球队的要求?

  拉德科:大连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我们应该也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拿到第一名。我的目标就是第一,不是第二!

  《竞周刊》:你最初对实德队的了解是通过观看比赛录像,现在亲自带队训练已有一周时间了,队员们所表现出来的能力是否和你预期的一样?你现在对这支队伍有着怎样的评价?

  拉德科:这支球队积极向上,队员们都很敬业,都想真正做事情,想把足球踢好。他们的纪律非常好,这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现在看,队员们的整体素质和技术都很不错。当然,我还需要通过训练来进一步观察。另外,我们还要等外援的到来。全队在一起协同配合,这还需要时间。放心,我们有比较好的队员,而且,整体配合也很重要。

  《竞周刊》:今年俱乐部卖了很多主力队员,而且国家队、国奥队要频繁集训、比赛,这些可能会给你的工作带来很多麻烦?

  拉德科:大连队的整体不错,有很好的团队精神。只要团队精神不丢,我们队就会保持非常强的战斗力,我们的成绩也会自然而然出来。大连应该是一支强队!

  7年前,科萨曾频繁抱怨国家队把他的队员练得“连路都不会走了”,但拉德科在这个问题上却非常大度。当谈到新赛季中福拉多和杜伊可能要频繁与他“抢人”的问题时,拉德科毫不犹豫地回答:“国家队如果需要,俱乐部就要服从,这没有什么可说的。”

  狂言

  3 “我们要战胜每一个对手!大连永远都是进攻型球队!”

  看上去,拉德科对于中超对手们似乎没有太多了解,在谈到心目中的最强敌手是谁时,他回避了,但回避得非常自信。“我尊重所有的球队,但我永远认为,我们是最好的。我的足球理念是,大连队的每一场比赛都要进攻,我们要战胜每一个对手!我们不会一味地去防守,大连永远都应该是进攻型的球队!”

  《竞周刊》:有很多球队遇到实德队时,都会采取严防死守的策略,甚至在比赛中诈伤,故意拖延时间。上赛季中,这方面的问题就很突出,但实德队总也找不到好的解决办法。对此你有什么打算?

  拉德科:教练有两种类型,一是死缠烂打的防守型教练,还有一种是通过正规训练,球队以进攻为主,我就属于后一种。我知道,选择进攻是一条很艰难的道路,我很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是,道路再艰难,我们也必须按照这样的思路来进行训练。明知道有困难,我们也要这么做。

  《竞周刊》:你来自塞尔维亚,但在法国生活了15年。在你的足球理念中,是更倾向于塞尔维亚一些,还是更倾向于法国一些?

  拉德科:这两种风格是互补的。可能我在法国的时间长一些,足球风格也可能稍微偏向于法国一些,但要知道,法国足球中的很多东西都是从塞尔维亚学过去的。作为教练,一定要虚心,要取长补短,看到别人的长处。一个人,对一件事物不了解,那不是耻辱,但如果不了解又不去学习,那才是耻辱。

  拉德科说,最让他激动的事情就是出任红星队主教练。“那应该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你知道,在塞尔维亚,红星就像花一样,80%的地区都有红星的球迷,谁都想当红星队的主教练。”不过,拉德科并不打算完全按照红星方式来塑造实德队,他要结合塞尔维亚与法国足球的长处,为大连重新塑造一支全新的队伍。

  狂言

  4 “我很渴望参加(亚冠)这样的比赛,我要付出更多。”

  这些年来,实德队一直都是亚洲赛场上的常客,但连续两年没能夺冠,令他们暂时从亚冠赛场上消失了。拉德科宣称,他的目标只有第一,没有第二,这意味着,他在大连的最高追求就是亚冠。记者的采访本上,刚好有亚冠标志,拿给拉德科看时,他马上就笑了。“是的,冠军联赛。”

  《竞周刊》:你知道吗,大连球迷都非常希望,有一天你能够带领实德队参加这项赛事。

  拉德科:上帝保佑我吧。正因为我很渴望参加这样的比赛,所以就要付出更多。对于教练和球员来说,如果没有什么目标,那么训练、比赛就都没有什么意义。就像你们记者,如果不想登上更高的高度,而是关起门来写,那不会有什么作为。

  《竞周刊》:你曾经带队参加过欧洲联盟杯和冠军杯,那段经历是否让你记忆犹新?

  拉德科:带队参加欧洲联盟杯、冠军杯,这也是每一个教练的追求与梦想。就像在中国执教,能够带队参加亚冠一样。

  追求第一,向往亚冠,拉德科有信心挑战一切困难,同时也对未来前景充满乐观。刚到大连时,拉德科曾经表示,最初的一段可能会很困难。到蒲江后,他对所谓困难进行了进一步的诠释,“世界上所有的球队都一样,时间永远都不够用。”实德队刚刚换掉了大半个主力阵容,对此拉德科并不介意,因为他对现有队员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能力和劲头相当满意。“我们的任务很重,工作很辛苦,就像是矿工一样。我希望我的队员永不服输,我们是不可战胜的。这要求我们必须在平时有严格的训练,哪怕是一个动作我们都要重复上千次,我们也要做好,省得在比赛时犯错误。我希望我的球队永远保持战斗力,不管队员怎样轮换。”A27a晨报蒲江1月6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