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谈08奥运会 希望在北京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华奥星空三亚1月7日电(记者 阳文) 正在海南三亚基地进行集训的中国沙滩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女子头号名将田佳(田佳博客,田佳新闻,田佳说吧)表示: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作为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的“一姐”,田佳不仅年纪最大,而且打球时间最长,经验最丰富。

她曾经参加了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只不过在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时,田佳是年纪最小的队员,因为中国队一名选手在赛前受伤缺阵,田佳顶替她上阵。2004年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田佳再度参加。她曾和队友在2003年取得过相当优秀的成绩,可惜因搭档在赛前受伤状态不佳,所以成绩不是很理想。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是田佳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她表示,参加了两届奥运会,每届都有不同的体验和感受。第三届(指北京奥运会)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可以了。把自己最好的技战术水平和竞技状态展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对我来说就是一次最大的完美表演了。

  从2006年起,田佳与年轻队员来自新疆的王洁(王洁博客,王洁新闻,王洁说吧)组成搭档。她们两人各有特点,田佳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王洁的进攻和拦网有特点。不过,两人搭档从一开始的争执、分歧通过朝夕相处、慢慢磨合和理解,现在在场上已经能够有一定的共识,基本上达到和谐了(田佳语)。随着默契的增加,田佳和王洁在2006和2007两年的世界沙滩排球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的优秀成绩,多次收获金、银、铜牌。在2007年世界沙滩排球积分排名中位居第二。

  对于中国沙滩排球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保八争四的目标,田佳觉得这并不是低调,甚至有点高。如果能够进入前八名就很不错了。她说,2007年虽然世界排名第二,但这跟整年参加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有很大关系。而到了奥运会的时候,就看你几场比赛发挥的情况。按照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制,在进入十六强之后实行单败淘汰制,一场输了就没有球了。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有些比赛实行的是双败淘汰制,输了一场球还有机会,这个关系影响很大。所以,不能从世界积分排名来断定我们的水平有多高,有多好,还是要看奥运会上我们两人的发挥。

  当然,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的世锦赛、大满贯赛都是实行单败淘汰制。田佳说,这种比赛在小组赛时就要打好,我们也打得格外小心,每个球都处理得有目的,不随意,比双败淘汰制打得更紧张。这对参加奥运会比赛是很好的体验和锻炼心理素质的机会。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对手,田佳认为,从2007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来看,我们进入前四名的次数比较多,和世界顶级高手碰面的机会也比较多。其实,我觉得前二十四名队伍都挺强的,因为能够打进奥运会,就证明她们都有一定的水平。所以,对我们来说,每个队伍都是对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