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08国足迪拜动态

李玮峰孙祥杜震宇缺阵 中伊之战将至福家军三缺

  晨报记者甘慧

  昨天,中国男子足球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率领众将已经杀奔迪拜,准备参加在那里进行的迪拜邀请赛。由于伊拉克已基本决定将主场放到迪拜,所以这次的比赛就具备了实战演习的意义。不过昨晚,当福拉多飞抵比赛地的时候,原本充满期待的他,心里还是有着几分惆怅。
毕竟离中伊大战还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了,但是他依然不得不面对“三缺”的困境。

  缺一手情报

  兵家向来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大战当前的福拉多自然也是非常看重对于敌情的研究。自从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抽签结果揭晓之后,福拉多就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伊拉克队的情况。时至今日,虽然福拉多的手上已经拿到了几盘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但并不完全符合福拉多的要求。

  在谈到情报的收集时,福拉多说:“我现在最想了解的是伊拉克队的情况,也就是他们的热身赛安排。虽然我们现在有伊拉克队的部分比赛录像,但遗憾的是,到现在为止,奥尔森上任之后指挥伊拉克队所打的比赛录像一场还都没有。”为此,福拉多提出了一个补救的方案,“伊拉克队在与我们队比赛之前将会进行两场热身赛(即1月24日对约旦队、1月31日对阿联酋队),我希望我们队能够有人在现场观看,而且最好能够拿到比赛录像。这样,我们可以对伊拉克队有一个完整的了解。”只是,到目前为止,要求中国一定要从“死亡之组”中杀出一条血路的中国足协,并没有对此作出细致的安排。

  个别位置缺合适人选

  跟杜伊所历经的,一年大范围挑选队员有所不同,刚接手国家队不久的福拉多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除了仅有的两三次集训外,就是通过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和有限的热身赛来考察队员。因而,在个别位置上,福拉多还没有挑到自己理想的人选。

  福拉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可以这么说,现在国家队中除了3名守门员之外,我可以确定的是15名球员,这15名球员将是我们准备与伊拉克队比赛的最主要球员。我觉得我们在个别位置上肯定是缺人的,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当然想再去看看其他球员。但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我也不可能再重新去寻找球员,只能在现有球员中想办法去解决。”

  现在福拉多寄希望让国奥队员来填补这些相对薄弱的位置。“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我们可以在赛前7天提交一个最终的25人参赛名单。所以,无论是国家队西亚之行还是国奥队的欧洲之行,我觉得都是我们很好的考察球员的机会,看看哪些球员的状态不错,可以达到参加首场与伊拉克队比赛的要求。”

  缺三大悍将

  当国家队从北京飞往迪拜的时候,福拉多又不得不跟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这3大“超男”暂时告别了,因为他们3人将作为国奥队的超龄球员,跟随国奥队去欧洲拉练。

  3名超龄球员的暂时离队,其实是国家队和国奥队用人矛盾的问题,不过福拉多对于这个敏感话题还是选择了回避,“进入这支队伍的,没有谁肯定是主力,谁一定就只能是替补。即便是在对抗训练中的分组,也并不是说分到某一组的肯定就是主力,另外一组的肯定就不是主力。所以,即便是三名超龄球员重新回到国家队,这也不一定说,他们就肯定会是绝对主力。”但是福拉多的这一解释,基本上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在3名国奥超龄球员回归国家队训练的不长的时间里,一直是出现在主力一方,可见福拉多对于这3人其实是相当之器重的,他们也必将是国家队中伊大战中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