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08国足迪拜动态

国足飞抵迪拜落地开练 郑智归队后撤为难福拉多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经过9个半小时飞行,国足昨天下午3点半抵达比赛地迪拜,经过短暂调整,球队马上进行了90分钟的训练。此次比赛在考察世预赛人选外,福拉多还得考虑足协官员提出的郑智后撤打中卫的建议。

  国足此行显然不受关注,迪拜当地只有两名华人球迷在机场迎接,其中一位球迷举着“搞定伊拉克队,过好年”的横幅表示祝福。

在酒店休息了4个小时后,北京时间晚上9点,国足前往纳赛尔体育场进行适应训练。谈到此次参赛目标,福拉多再次强调说:“主要是看看队员们集训的成果,重点考察一些队员的比赛能力。”中国足协临行前已给福拉多减压:“热身赛结果胜负不重要,主要是考察队员的体能训练状况,另外尽早确定世界杯预选赛大名单。”福拉多透露,西行24人中已有15人左右能够参加预选赛,个别球员需要通过这两场比赛来确定去留。

  不久前的圣诞节期间,福拉多收到足协提供的2004年亚洲杯比赛录像,中国队和伊拉克比赛的录像被重点推荐。有足协官员建议福拉多参考哈恩的做法,将郑智后移到中后卫与李玮峰搭档,首战先确保后防线的稳定,福拉多当时没有表态。昨天,一位球队人士表示:“单凭一场近4年前的录像带去改变阵容和打法有点冒险,福拉多目前很为难。目前国足战术打法已经基本有了框架,如果改变的话,福拉多和队员都需要适应,时间有点来不及。”

  ■快意江湖

  封杀如风沙 成人过家家

  没有比赛的日子,中国足球圈闲来生事。连日来,有关足协封杀《足球之夜》的坊间传闻成了热门话题。有趣的是,群众演员唇枪舌剑,俩绯闻主角却笑而不语。当敬业的足夜记者顺利进入国足迪拜驻地,所谓封杀就是过路的风沙,来无影去无踪。

  事情原由只是个别人的意气用事,与组织无关。1月3日夜里,足夜找来四位嘉宾给谢亚龙一年的工作成绩打分,三位嘉宾评价不高。看到领导受欺负,国足一位官员愤然拔刀相助,次日就让央视记者吃了回闭门羹。相比以往足协给足球报贴封条,此次事件更像是过家家,相互赌气罢了。对此,足协新闻官董华很负责任地称,足协并没有作出过封杀央视的决定。足夜制片人也出来说话,央视记者已顺利抵达阿联酋,采访不存在问题。

  事情不大,动静挺大。看来,还是有意无意卷入其中的个别人士心态不好。中国足球成绩不好,足协官员肯定得挨骂。2007年岁末,谢亚龙与媒体代表座谈曾真诚地表示,作为足协当家的,输了球被骂祖宗也得承受。皇帝不急太监急,个别下属有点草木皆兵了。

  好心办坏事,中国足球这些年教训深刻。既然大家都在一条船上,理当同舟共济,各自做好分内的事儿。金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