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巴西排球四路齐头并进 狂言包揽奥运会全部金牌

    搜狐体育讯 过完2008新年假期,巴西《环球体育》马上便推出了关于北京奥运会的特辑,对巴西的各个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详细预测,在各个项目的预测中,排球是被寄予希望最大的,用《环球体育》的话说就是,“排球将是巴西奖牌最丰收的一个项目,巴西女排将会是最大惊喜。” >>你认为巴西女排奥运能夺冠吗? 

·盘点郭晶晶生命中四人
·揭秘郭晶晶民女变皇后
·组图:张怡宁变红女郎
·潘晓婷做客谈择偶标准
·奥运冠军身边的男人
·组图:钟玲比基尼上镜
·2007羽坛十大经典战
·组图:体育圈第一美女

  《环球体育》的预测虽过于乐观,但是却不无根据。放眼世界各个排球强国,巴西也可以称得上是男女室内、男女沙滩排球发展最为平衡、水平最高的一个国家。2007年,巴西男女青年室内排球队、男女成年室内排球队、男女沙滩排球队总共参加了51场比赛,合计获得了56枚奖牌,其中包括31枚金牌、13枚银牌和12枚铜牌。2007年年末,巴西男、女排都登上了世界排名榜首位置,排球已经成为了巴西体育的新标志。

  此项预测的开篇语这样写道:“巴西排球迷可以提前做好庆祝北京奥运会胜利的准备,在北京奥运会上,巴西四支排球队伍不希望任何一块金牌旁落。相比而言,巴西女排夺冠的难度要稍微大些,但是在经验丰富的二传手佛法奥的带领下,目前的巴西女排具备了创造历史的实力。而巴西女子沙滩排球,拉利萨/朱丽阿娜组合已达到了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水平。而巴西著名二传手里卡多回归后,巴西男排蝉联奥运冠军的几率又提高了不少。”

  巴西男排:常胜部队拒绝失败

巴西著名二传手里卡多的回归将为巴西男排奥运夺冠增添一个砝码
巴西著名二传手里卡多的回归将为巴西男排奥运夺冠增添一个砝码

  尽管世界最佳二传里卡多因为私自参加沙滩排球与主教练贝纳尔迪尼奥之间的矛盾已持续了半年时间,在这半年时间里,巴西男排的实力受到了不小的损失,但即使这样,巴西男排仍然可以称得上是一支常胜部队。自2001年以来,巴西男排在总共26次世界大赛中总共获得了21个冠军头衔,夺冠率超过了80%,这一成绩是任何其他强队都无法匹敌的。并且,自贝纳尔蒂尼奥执教巴西男排以来,他只有丢过五次世界大赛的冠军,但是他执教的巴西男排却从未跌出过前三名。另外,巴西男排对任何强队,都保持着非常高的胜率。 >>巴西男排是否天下无敌?

  “男排是巴西四支排球队伍中夺冠系数最高的一个,但要实现这一目标,他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巴西排球专家阿德里亚娜给巴西男排给出了上述评语,“巴西男排应该能捧回奥运冠军奖杯,但同样存在一定的难度。奥运夺冠不会像其他国际大赛那样容易,其他的主要对手也一直是将冠军作为自己目标。”

  针对目前仍未解决的二传手与主教练的矛盾,几位排球专家都力挺里卡多归队参赛。排球专家希那拉表示:“里卡多肯定能归队,巴西男排的队伍会像以前那样齐整,虽然存在一些矛盾,但我认为他会出现在奥运会上,会与全队夺得最后的冠军。”而另外一位排球专家波斯科则表示自己最大的担心是主教练贝纳尔迪尼奥的身体,“贝纳尔迪尼奥会率领巴西男排获得最后胜利,但是他自己必须注意自己的身体,因为奥运会所承受的压力将会更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卡多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