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美巡新闻

伍兹:女儿最爱看篮球比赛 错失两大冠军最遗憾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元旦对于老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来说显得是那么的平静,07年的12月30日他年满了32岁,而接着在08年的元旦他又为妻子艾琳庆祝了生日。“我直到半夜里才庆祝了一下,”老虎在上周四元旦前夕说到。“我没有怎么热烈庆祝。我只是静静地呆在家里,但那样的感觉也很好。”

  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坦言自己如此地享受着假期要归功于6个月大的女儿萨姆·阿列克西斯。

“萨姆的降生改变了许多,”他说。“她非常喜欢外界的声响。她总是同我一起观看电视里的体育赛事转播,尤其是篮球比赛。只要是有运动感的节目她都喜欢看。”

  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9个月大的时候才开始走路;而萨姆看上去情况更好。“我想她会很快学会走路,”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说到。老虎这位世界高坛的头号人物表示自己目前正处在生活的最佳状态。“我无疑变得更为坚强了,”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说,“我最终花了一些时间来处理好(家庭)。我以前还从来没有全心全意地投入这项运动而不用去担心接下去的明天会发生什么。都是循规蹈矩地过着日子。”

  1月21日,一座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已故父亲厄尔的塑像将会在位于加州阿纳海姆的老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学习中心揭幕。“父亲的心仿佛就在那里跳动,”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深情地说到。“当初我有那个想法时他就非常兴奋。他很爱那地方,我只是希望他能够感受到这一切的变化,孩子们如何在教室里上课,这一切又如何改变着他们的生活。”

  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已经开始了训练,他的2008美巡(美巡新闻)赛的首演将是1月24日至27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别克邀请赛,他之前已经在那里取得了3次冠军。而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的挥杆教练汉克·海尼下周会先去那边考察。“我已经试打了一些耐克的新款铁杆,”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透露。“他们还没有给我一整套的,我只拿到了3根铁杆。我在目标世界挑战赛上用的是备用的铁杆,那是因为我常用的铁杆打坏了。”

  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并没有急着改变自己的装备,在别克邀请赛后他就将前往迪拜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迪拜的)球场有一点小小的挑战,尤其是后9洞的2个帕5洞,”他说到。“许多欧巡赛的选手将在那里开始今年的征程,那项赛事通常会吸引到很强的参赛阵容。”

  除了参赛之外,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还会抽时间去看看自己首个设计的球场项目,在Al Ruwaya的标准杆为72杆的18洞锦标赛级别的球场。“还有几个洞我们需要再最后修饰一下,”伍兹说。“基本路线已经确定了,我们只是移走一些障碍物。”

  2007年,伍兹第7次当选PGA巡回赛最佳球员,并且以目标世界挑战赛的夺冠结束了全年的赛事;赛后,他将13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捐赠给了老虎伍兹基金会。而在常规赛季中的最大亮点就是他赢得了PGA锦标赛的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夺得的第13座四大赛冠军奖杯。“毫无疑问,”他说。“我在PGA锦标赛上的击球感觉同奥克芒美国公开赛周六以及巡回锦标赛上的一样美妙。”

  那么最大的失落呢?既没有赢得名人赛,也没有赢得美国公开赛,那两个赛事上老虎均取得了亚军。“如果我的推杆表现再好点的话,那么两个亚军都将变为冠军,”伍兹说。“在奥古斯塔,我用了17推和18推,头三轮打出了+5,这令我付出了失去冠军的代价。我无法接受打出那样的成绩。”

  老虎还将去年同自己巅峰的2000年相比,那年他在巡回赛上赢了9次,包括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以及PGA锦标赛,但他觉得2007年还是可以相提并论的。“人们不同意这么比是因为觉得我去年没有赢得那么多,2000年应该算是更好的,”他说。“其实我07年的表现还是很稳定的,只是推杆稍微差了点而没能表现更好。”

  除了7个冠军外,包括最后的3场比杆赛事,伍兹在参加的16场赛事里取得了12个前10名的成绩。一如既往,伍兹在2008的目标就是获胜和稳定的发挥。去赢得大满贯无疑就是他的想法。“我想这想法很简单,”伍兹最后这么说。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萨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