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 NBA转会动态

疯狂太阳三分雨淋垮掘金 纳什竟是命中率最低

  两队火力强劲,从开始就展开了进攻大战。安东尼状态不佳,尽管艾弗森首节就得到了17分,无奈太阳三分神准无比,首节结束时太阳以46∶34领先掘金,46分也是本赛季首节第二最高得分。纳什下场休息后,替补上场的班克斯让场面更加火爆,他带领太阳一度领先了23分,斯金纳命中压哨三分后,太阳以78∶59领先上半场,78分也是本赛季半场第二高分。

  掘金队曾企图在下半场反击,但他们的反击不能持久,第三节巴博萨右翼命中压哨3分,太阳队也在前三节过后以106∶90领先。最后一节开始后两队各得几分,太阳队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领先。大比分差距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双方都换下主力,最终太阳队以137∶115获胜。

  雨一直下 掘金这样被淋垮

  快打旋风、三分战术、跑轰、小球,这些名词不是太阳队发明的,却是太阳队将跑轰打法推向了全联盟。在太阳的带动下,NBA已经有掘金、勇士、灰熊、步行者等多支球队效仿,但他们的跑轰在鼻祖太阳面前,就如关公面前耍大刀。这不,太阳就用64.5%的三分球命中率,教训了一下孙子辈的掘金。

  太阳这场三分雨下得多么猛烈,看看本场恐怖的数据就可以知道,在上场时间超过10分钟的9名队员中,只有迪奥与小斯没有三分出手记录,另外7个人都有三分命中记录,替补上场的皮亚考斯基也命中一球。更为恐怖的是,纳什是太阳三分球最准的球员,而他在本场是太阳最不准的球员,三分球5投只有2中,其他球员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50%。

  在这种情况下,就连蓝领中锋斯金纳也在上半场结束前命中一记压哨三分。上半场还有5秒钟,纳什带球沿右路突破到前场,时间只剩下1秒。在只能完成一次三分投射的情况下,纳什之后传给无人防守的斯金纳,这位9年职业生涯只命中一次三分的中锋,在红灯亮起的时候毫不犹豫出手,皮球滑过一条标准的弧线应声入网。这是斯金纳第二次命中三分,值得注意的是他上一次命中三分也是在本赛季,而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100%,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是66.6%。

  如此这般神奇的表演在这场神奇的比赛中屡见不鲜,第三节还有6秒时,掘金已经将比分追到了90∶103。太阳底线罚球,巴博萨接到罚球后传给已经插上的希尔,只见“巴西闪电”犹如闪电貂一般沿着右边线迅速杀进前场,希尔心领神会传给巴博萨,后者在还有0.8秒的时候双手推射三分,又一个压哨三分命中!

  相对之下,掘金的三分球只有13投4中,命中率只有30.8%,即便他们抢到了23个前场篮板,几乎是太阳一倍,但无法弥补三分方面的差距,客场告负在情理之中。

  那年 掘金也疯狂

  1983年12月13日,掘金和活塞大战3个加时,最后活塞以186∶184险胜,这个比分创造了NBA单场球队最高得分及总分最高纪录。

  掘金队在1981-1982赛季平均每场得分126.5分,创下NBA纪录,更恐怖的是在这个赛季,掘金队82场比赛场场得分过100,这也是NBA唯一的一次。掘金队同时从1981年1月21日开始到1982年12月8日连续136场比赛中,场场得分过100。

  可惜在20年后的2002-2003赛季,掘金平均每场只能得84.2分,是82场常规赛里面的最少得分球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斯金纳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