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新疆造假事实确认处罚未出 篮协三大方案待投票

  早报讯 2007-2008赛季CBA职业联赛委员会工作会议昨天在北京天坛饭店召开。新疆队球员官秀昌参赛资格问题成为了与会人员讨论的重点。尽管新疆俱乐部

  违规的事实已经在昨天的会议上基本得到确认,但中国篮协并没有作出处罚决定,而是宣布于今天上午由联赛委员会进行投票表决,以决定对新疆队的最终处罚结果。

原定于昨天产生的CBA季后赛对阵形势也因此而延后。

  在会上,篮协向各家俱乐部介绍了“官秀昌案”的调查结果,并确认了以下事实:

  第一,官秀昌所持户籍所在地为哈尔滨的身份证件,也就是新疆在联赛前提交篮管中心为其注册的身份证件,经查明纯属伪造;

  第二,经公安部门协助,查明官秀昌出入中国国境皆持美国护照,使用英文名,其本为美籍人士,“官秀昌”及2004-2005赛季在云南期间所使用的“马秀昌”均为化名;

  第三,“官秀昌”自常规赛第26轮新疆对山西之战起再未上场,新疆方面先称其“习惯性脱臼”无法上场,后在篮管中心直接调查时,则表示其不知去向。经过出入境部门协助调查,确认“官秀昌”已在2007年12月26日晚乘坐CA983航班飞回美国。

  对此,新疆俱乐部方面也是连连喊冤,新疆俱乐部董事长侯伟一再强调是官秀昌对他们和篮协隐瞒了情况,新疆广汇并没有违规舞弊的行为:“我们俱乐部根本就不知道他这个身份是有问题的,他前年代表云南队参加CBA都没问题,怎么到我们这就有问题了呢?”

  在事实基本清楚的情况下,会议讨论的重点也从“官秀昌”案的认定,转移到对新疆队的处罚上。但就在这时,与会代表却出现了两种声音,部分代表认为,尽管新疆队在使用官秀昌的问题上确实违反了联赛的有关规定,但新疆广汇俱乐部已经表示引进官秀昌是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因此建议中国篮协和联赛委员会对新疆队从轻发落,保留其参加季后赛的资格。而另一部分代表则表示,对于“官秀昌”案应该严格按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的有关内容处理,反对从轻发落。

  正是因为与会代表有不同意见存在,再加上“官秀昌案”情况复杂,甚至涉及到违法,因此篮协不得不决定推迟投票表决。据悉,中国篮协关于对新疆广汇的处罚提出了三种方式供联赛委员会投票,第一是取消新疆广汇队比赛成绩和常规赛第二名次;第二是凡官秀昌上场的比赛都判负,并处以罚款;三是严重警告和罚款。“处理这件事涉及到联赛等方方面面的问题。”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说,“我们会尽快地充分论证,从管理制度以及法律的处理程序上谨慎处理这个问题,尽快把这个问题处理好通报给大家。”记者 刘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