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塞维利亚力压AC米兰曼联 卫冕全球最佳俱乐部

  不是集冠军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界俱乐部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AC米兰,也不是任何顶级联赛的冠军,更不是G14成员———是来自西甲的塞维利亚受到了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统计协会(IFFHS)的青睐。
昨天,IFFHS宣布塞维利亚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佳俱乐部”。相信,很多人会对塞维利亚的“全球最佳”称号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IFFHS昨天正式公布2007年世界俱乐部排行榜,这份榜单计算了从2007年1月1日到12月31日在内的所有正式比赛成绩,在2007年蝉联欧洲联盟杯并夺得西班牙国王杯的塞维利亚以306分雄踞第一。夺得三大赛冠军的AC米兰由于在联赛中疲软,只能以280分排名第三。英超曼联以1分的优势力压AC米兰成为第二,9月经历换帅风波的切尔西排名第四,桑托斯和博卡青年这两支南美球队排名第五和第六。

  令人吃惊的是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两大西甲豪门居然双双被踢出10名之外,分列第11和第19。在亚洲球队中排名最高的是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浦和红宝石,排名54。中国俱乐部没有出现在前350名当中。

  一向看重数据的德国人的评判标准并非集中在某一项冠军或某几项冠军,他们的核心标准是:每场比赛的结果。塞维利亚以更多的比赛场次,拿到了更多的分数,并就此超越AC米兰。我们基本可以说,年度劳模=年度最佳。

  IFFHS同时公布了世界历史最佳俱乐部排名,同样是来自西甲的豪门巴塞罗那以710分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曼联仅有628分。据IFFHS介绍,历史排名的数据主要从1991年1月1日至今获取。

  (张斯瑜)

  拍案

  都是数据惹的祸

  进入数字时代,人们对于各种数据和数字也越加依赖,甚至近乎于崇拜。我相信,以德国人为主的IFFHS正是这样一个崇尚数字的机构。

  不要怀疑数字,因为它告诉你的永远是最真实的信息;不要迷信数字,因为它不可能代表真理。正如多年前德国音响师讥讽日本公司那样:“我们造出的音箱靠耳朵和感觉,而他们只能靠计算机。”于是,日本的数字化音乐冠绝全球,德国人则是古典乐的代表。所以,当卡卡看到IFFHS评选的世界最佳俱乐部头衔花落塞维利亚时,其郁闷心情肯定和贝多芬看到德国人用索尼的音箱听古典乐一样。

  岁末年初,当各大榜单、各大奖项纷纷名花有主时,塞维利亚就像一个突然闯入豪门盛宴的乡巴佬那样格格不入。所幸,除了数字,我们还有传统。跨过半百的金球奖、英国《世界足球》的最佳球员、国际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AC米兰如今也只能在这些传统奖项纷纷眷顾卡卡时,间接寻找到一丝安慰了。毕竟,谁让红黑军团遇上了欧洲最数字化的机构———IFFHS呢?

  (张斯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