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开专栏谈奥运备战:2008年积极准备就好

  近日,中国羽毛球队即将结束为期35天的集训,参加下周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超级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自己的专栏上对全队2007年度的表现做出了总结,并介绍了中国羽毛球队目前的备战情况,“2008年,积极准备就好”,面对来自外界的压力和关注,李永波这样回应。

  从2007年5月1日开始,国际羽联的奥运积分赛正式展开。根据国际羽联的惯例,运动员必须参加至少10站的比赛,最终依据奥运积分的排序,获取奥运资格。对于奥运积分上,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已经超过了林丹这件事,李永波在专栏里解释说,这还不是最终的结果。“我们的主要对手,现在有很多选手已打了10站以上的奥运积分赛,他们的奥运积分目前看起来比较高,甚至在我们的优秀运动员之上,但我们的队员大都没有打满10站,我们的积分提升空间很大。”

  虽然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中国队占据了五个项目当中的四个世界第一,但是李永波还是认为,中国队想要在奥运会上夺金,还面临很大的障碍。首先,来自西亚和欧洲的对手实力在逐渐变强,尤其男单项目上,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和印尼的陶菲克一直是林丹和鲍春来的劲敌,而女单方面,“两员老将张宁和谢杏芳的状态并不乐观,尤其伤病情况比较严重。”李永波表示。“从现在到 2008年 8月,队伍的重心都要放在肩负着参加奥运会、夺取金牌任务的队员身上。”因此,冬训当中,中国羽毛球队采用了更严格的全封闭集训方式,不允许家属探访,不许在外面吃饭,更不许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之前记者几次试图联系队员,都被以队里不允许接受采访为由拒绝,对此,李永波也在专栏当中解释了原因,“我们这样规定,并不是不欢迎家属,不欢迎媒体,不够人性化,而是通过这种严格要求,让队员们彻底收心,集中精力训练。”A31b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