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 > 最新动态

王峰男子三米板夺冠 跳水老将用冠军证明实力

  记得上一次国家跳水队在济南集训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点评山东本土选手时曾说过:“山东目前只有王峰一名优秀选手”,但同时也不无担忧地评价说“年龄大了,能否保证状态也是个问题。”而昨天的男子3米板比赛中,这位中国跳水队的常青树力压何冲、秦凯等年轻选手夺冠,不仅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也捍卫了山东本土选手的荣誉。

  下午的预赛中,王峰就与广东选手何冲一直在较劲,不过,从第3轮开始,王峰就一直落后对手,直到预赛结束,都始终未能超越。预赛结束后,何冲以535.00分排名第一,王峰第二,三至八位分别是张新华、秦凯、彭勃、张森、徐程亮、唐韶韵。

  晚7点半,男子三米板决赛开始,真正的较量也展开了。第一个动作,何冲选择难度为3.1的107B的动作,何冲得到83.70分,而王峰选择205B、难度3.0的动作,得到81.00分,首轮何冲第一,王峰第二。

  第二轮,秦凯的205B跳得相当漂亮,拿到81分,何冲同样的动作只拿到76.50分。而王峰的107B起跳高、水花也压住了,拿到83.40分。不过,小将张新华发挥更加出色,拿到86.70分暂时冲到第一,王峰第二,而何冲则落到第三。

  接下来第三个动作,王峰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他的走板有力、入水控制更加出色,拿到了91.80分,跃居第一,而何冲难度系数3.5的307C出现了一点失误,但是依然得到了91.40分,并且冲到了第二位。

  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王峰发挥更加出色和稳定,他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盖动作拿到91.80的高分,而何冲的5154B得到90.10分。第五轮,王峰拿到98分的高分,何冲只得到91.80分。前5个动作过后,王峰以领先9.70分的优势名列第一,何冲和秦凯分列二、三位。

  最后一轮,王峰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翻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起跳高度出色,入水控制很好,出色的控制让他赢得了96.25的高分。这也意味着,最后出场的何冲必须拿到105.95以上的分数才能反超,尽管这位“难度王”孤注一掷采用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也拿到全场最高的98.80分,但已经是回天乏力了。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 王峰第 | 张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