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新疆队被罚出季后赛 广厦拿最后一张门票(组图)

蒋兴权

王非

  本报记者 吴卓平 采写

  新疆广汇队终因“官秀昌事件”受到处罚。中国篮协在昨晚结束的高层会议上决定:官秀昌所参加的18场比赛均判为新疆队失败,新疆队在CBA联赛2007年-2008年赛季常规赛的最后名次降为第十一名。

  新疆队名次被降后,原来名列第九的浙江广厦队升为第八名,取得参加前八名季后赛的资格。

  获得本赛季常规赛第一至第八名的全部名次现改为:广东宏远、江苏大华、山东黄金、辽宁盼盼、东莞马可波罗、八一双鹿、福建SBS、浙江广厦。


  新疆队在常规赛中的战绩曾与宏远队一样,都是26胜4负,但因主客场两次都输给宏远而位居第二。

  官秀昌在代表新疆参加的18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6.2分、助攻1.5次。去年12月上旬,他被指控是美籍华人,属于外援,而CBA规定凡参加联赛的队每队外援不得超过两名。随后,中国篮协进行了调查,掌握到的情况与媒体披露的大体相同,他的身份不属于国内球员,违反了联赛规定。

  可是要处罚这一严重违规行为却相当不易,某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为了保住自己的季后赛名额,新疆方面出动了各方面的力量展开“工作”,使得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不仅如此,新疆俱乐部还提出申诉,表示自己才是本次事件的“冤大头”。

  正因为如此,在各种压力之下,中国篮协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迟迟下不了重罚的决心,原定于前天下午宣布的处罚结果不得不延迟到昨晚宣布。而在宣布最终的处罚结果之前,在篮协内部,主张从轻发落的意见甚至一度占据了上风。

  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向记者透露,她昨天傍晚上飞机之前还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下了飞机后才知道最终的处罚决定。对于这个结果,叶湘玉认为篮协的处罚比较公正,“这是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作出的处罚,其实只取消本赛季新疆俱乐部不当获利的成绩,已经算是网开一面了。”

  能够闯进季后赛,对于广厦而言,本赛季其实已经足够完美,不过叶湘玉一再强调自己在乎的并不是广厦能不能进季后赛,而是篮协能不能公正处罚,“我们能够打进季后赛当然很好,但不管是我们进入季后赛,还是北京队进入季后赛,都没关系,关键是任何人的不正当获利都该受到惩罚,尤其在体育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公正二字。”

  尽管广厦以这样戏剧性的方式拿到了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但对于王非而言,季后赛资格无疑是对一个赛季的努力的最好回报,“在常规赛结束之后,我们并没有停止训练,而是一边总结一边训练,一方面我们在做常规赛的总结,另一方面,我们也在等待篮协的最终决定。”

  对于CBA新军广厦来说,他们季后赛将面对的是常规赛冠军广东队,对手的强大是不言而喻的,对此王非坦言:“首轮遭遇广东,晋级的可能性很小,但作为一支年轻球队,我们会打好每一场球,使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非 | 官秀昌 | 叶湘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