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新疆遭重罚被踢出季后赛 战八一郭士强着眼主场

  重罚 新疆队被踢出八强

  谁也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官秀昌”能把CBA联赛搅得乌烟瘴气。在耗了3天之后,此事终于有了定论。

  昨晚中国篮协正式对官秀昌“身份门”事件给出了最终罚单:官秀昌的身份证件和护照被认定造假,新疆队则失去季后赛资格,官秀昌永远不得进入中国境内参加联赛,浙江广厦以第八的身份成功晋级季后赛。

  新疆队损失惨重

  官秀昌身份事件自披露以来就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在最近几天的篮协会议上,官秀昌“身份门”事件更成为了会议的核心议题,而最终的处罚结果也是一再延时。因此,“篮协可能不会对新疆队进行重罚”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但昨天新闻发布会上,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一段郑重的开场白立刻让现场气氛紧张起来:“自从这个问题出来以后,中国篮协一直很重视,联赛办公室一直在了解这个事情,可能前期了解阶段有些情况不便通报,由于我个人工作上的急躁,对个别记者说了一些过急的话,我对我工作上的急躁进行道歉。我个人向所有关心联赛的人表示感谢,对于我前段时间说了一些大家不能接受的话道歉”。如此诚恳的话语让人明显感觉接下来要有重要事情发生。

  果然,最终的处罚结果令所有人感到意外。“处罚如下:新疆队在官秀昌上场的比赛中被判0:20告负,名次退至第11名;提请公安部门调查,官秀昌永远不能来中国参加联赛;请新疆队道歉,做好新疆球迷的安抚工作。至于官秀昌在云南注册的问题,我们另行调查。”最终处罚结果从郝国华的嘴中念出。

  新疆队上诉几率不大

  新疆队的被踢出局让原本排名第九位的浙江广厦顺利以第八的身份成功晋级季后赛。

  而在如此严重的处罚结果公布之后,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处罚结果对其他球队的影响以及新疆队会否上诉,面对这个问题,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篮协副主席王渡说:“肯定会对其他队有所影响,但不是很大,根据相关要求,为了稳定,尽快把季后赛搞好,排名只是依次上调,这样浙江广厦就进入了季后赛。我认为新疆队能正确对待篮协的处罚,至于他们是否上诉我就不好讲了。”

  尽管王渡并未说明,但其潜台词的确是不希望新疆队上诉,而目前种种迹象表明,由于证据确凿,篮协也进行了充分的研究,新疆队上诉的几率不是很大。

  盼盼季后赛碰八一

  郭士强:利用好主场优势

  新疆出局了,盼盼队的排名由第五上升到了第四,这意味着季后赛将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在剥夺了新疆队季后赛资格后,排名列在前四名的广东、江苏、山东、辽宁都确定了季后赛的对手。因为排在积分榜第四名,所以盼盼队没有选择余地,在广东挑选广厦、江苏挑选福建、山东挑选东莞后,只剩下了一个没人愿意碰的八一。

  对此郭士强表示:“尽管这个赛季八一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毕竟是一支强队,有很多国家队的队员,经验非常丰富。面对八一我们会抱着以弱拼强的姿态,利用好多一个主场的优势,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会打好这个季后赛。”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王渡 | 郝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