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砍36分创NBA生涯新高 在那一刻乔丹"附体"

  姚明的高度是多少?2米26?那只是他的身高,其实姚明在篮球场上能做的很多,不仅仅像一个中锋那样龟缩在篮下凭借身高和身体优势硬抗,“小巨人”还能中投,即使像“飞人”那样腾空灌篮也不在话下!火箭队正是在拿到36分的姚明带领下一飞冲天,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以101:92战胜纽约尼克斯队。

  36分

  新高度,新起点

  36分对于姚明来说并非NBA最高得分纪录,2004年姚明曾经创造过41分的历史纪录,而且在本场比赛之前他已经有15次拿到过35+的成绩。不过,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一个人带队获得四连胜,而且自己还拿到36分的超高分数,这是姚明的第一次。

  没有麦蒂的火箭队,核心更加明确,那就是姚明。做客麦迪逊球场的姚明手感出奇的好,第一投就命中,随后上篮得分和两罚全中,将火箭队的士气完全带了起来。巴蒂尔和阿尔斯通的进球帮助火箭队以10:0领先,首节姚明砍下10分帮助火箭队以25:19确立领先优势。看到“小巨人”手风如此顺,阿德尔曼也给姚明足够的表演时间,全场41分钟的表演时间,让姚明过足了瘾。为了回报主帅的信任,“小巨人”出手的次数也明显增多,21次出手14中让姚明成为本场比赛名副其实的抢分王。而且姚明高达66.6%的命中率更是让对手汗颜,尼克斯队得分最多的克劳福德20次出手仅命中9球,在姚明面前完全没有了可比性。

  当然,对于姚明来说,得到36分的成绩是一个新的高度,作为球队的核心,姚明已经确立了自己完全可以成为球队“老大”。接下来,“小巨人”要做的只是如何巩固这个老大的地位,或者待麦蒂回来之后,考虑如何处理二人之间的关系。

  暴扣

  像乔丹那样飞翔

  “小巨人”扣篮并没有什么可稀奇的,毕竟2米26的身高在篮下绝对有统治力。但姚明能像乔丹那样飞翔,然后大力灌篮你相信吗?

  与纽约尼克斯队的第三节比赛,姚明便奉献了一出飞翔+暴扣的好戏。姚明在三分线上给阿尔斯通做掩护,当尼克斯队员将注意力都放在阿尔斯通身上时,“街球王”顺势将球递给了站在三分线上的姚明。“小巨人”看到面前空无一人,他果断地拿球开始突破,接着杀入禁区,一个大跨步的三步上篮。此时,罗斯已经死死地堵在篮下,但姚明没有任何迟疑,直接起跳,飞跃罗斯一记暴扣得手。这一球让火箭队员群情激昂,就连坐在替补席上的队员们都弹了起来,跳起来为“小巨人”的暴扣欢呼。

  姚明的暴扣提升了火箭队的士气,他们很快便打出一个5:0的小高潮,让纽约人在主场球迷面前颜面扫地。当然这不是姚明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扣篮,前两节,姚明面对对手的包夹防守毫不示弱,频频用暴扣来瓦解对手的夹防,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还造成对手防守犯规。

  车轮

  姚明以一敌四

  为了防住姚明,尼克斯队主帅托马斯想到了车轮战术,他派出大卫·李、扎克·兰多夫、埃迪·库里和马里克·罗斯四个人来消耗姚明的体能。但没想到杀到兴起的姚明根本就没有将四人放在眼中,“小巨人”见招拆招,硬吃库里和兰多夫,让他们没有了脾气。罗斯尽管经验丰富,而且擅长使用阴招,但姚明同样会还以颜色,罗斯用巧妙的方法让姚明依靠时落空,摔了个跟头,好在姚明反应很快,立刻叫了暂停,没有让罗斯的阴谋得逞。此后,姚明注意了自己的保护,没有让对手再抓住这样的漏洞。

  当然大卫·李也没在姚明身上占到太多便宜,面对姚明的硬打,大卫·李也很难扛住。也正因为尼克斯队“四大金刚”都无法挡住姚明的攻击,才让“小巨人”拿到了36分和11个篮板。看到自己的战术很难奏效,尼克斯队主帅托马斯只能将怒气指向裁判,结果他被罚出场。A30b 记者崔昊剑

  [声音]

  姚明一个人就把尼克斯的内线玩转了,篮下补扣、转身后仰,篮下接球扣篮,甚至还上演三分线突破,隔人重扣的精彩镜头。

  阿德尔曼:麦蒂缺阵后我们以姚明为核心,他值得信赖。

  美联社:对,在今天,麦迪逊花园的主人就是姚明。

  巴蒂尔:我想地球上根本没几个人可以防住姚明。

  姚明:只要能让球队赢球,我会去做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乔丹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