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两年后乐茂盛“杀”回举重队 竞争奥运参赛资格

   乐茂盛“杀”回国家举重队了!尽管几个月前就听说了他复出的消息,但当真的见到本人时还是有些吃惊。“嘿,你好,好久不见,忙么?”乐茂盛笑着伸出右手,“见到你们好亲切。”

  十运会举重比赛一别后,转眼两年过去了,两年间听说乐茂盛办了婚礼,当上了领队,变成了一个胖子,在忙碌中变得成熟了许多。

两年后再见,曾经的传闻得到了一一印证。“我的体重曾经达到了70公斤,挺着一个大肚子,真的是看不到自己的脚尖。”乐茂盛乐呵呵地说着。眼前的乐茂盛不似当年的轻狂,曾经一度喜欢搞各种古怪、新潮发型的他现在让头发“老老实实”的趴在脑袋上;曾经目空一切的他现在眼光平静,心态平稳。“现在总算明白了,荣誉都是过眼云烟,只有生活才是最真实的。”他说。

  刚回到国家队,乐茂盛有些不习惯。明亮宽敞的训练房令他惊叹不已,这些硬件设施是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的;认识的人总共不到10个,当一张张陌生的脸冲着他喊“茂哥”时,他才被拉回了现实;当曾经一起奋战的队友搞怪地称呼他为“茂叔”时,他真的发现国家队已经不是四年前离开时的国家队了。他告诉自己,既然回来了,就要对得起自己,朝着目标踏踏实实地走下去。

  乐茂盛的归队引起了各方面的重视,他的复出经过了湖南队和国家队精心设计和策划。湖南省举重中心主任周均甫曾表示,乐茂盛在达到一定实力之后才回国家队。这一等,等了近半年。在这半年里,乐茂盛顺利减肥成功,甩掉了已经凸起的肚子,在全国锦标赛上还获得了第七名,且训练状态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新生儿,刚开始学习和认识举重,“十运会后我就再也没有穿上过举重服,尽管每天都到训练馆看训练,”乐茂盛说,“两年没动,身体情况跟以前完全不同了,一切都需要重新组装和储备,跟一个刚练习举重的人差不多,当每天看着自己的杠铃重量在增加,心里真的很开心。”

  为什么要回来呢?这是乐茂盛回答最多的问题。“与其说我重新回来是政治任务,不如说我想再争取一次。”乐茂盛说,“队里没有给我任何压力,能出线证明我还行,不能出线也没有什么遗憾的,还能给小队员做个表率。我很享受现在这个过程。”这个出线指的是奥运会参赛资格,“我不是没有可能哦。”一如老样子地喜欢调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茂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