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详解上海男排获胜三大主因:换阵心态好信心足

  华奥星空上海1月12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下午,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进行的全国男排联赛第三场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以3比0轻松战胜辽宁队,赢得胜利。这样,在前三场决赛中,上海男排以2比1领先,距卫冕只有一步。

  今天的比赛,上海男排发挥出较高的水平,一局打得比一局好。特别在第三局中,更是以25比13的悬殊缘比分取胜。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认为,变换阵容后,大家信心足、心态平稳、发挥正常是取胜的最主要的因素。

  在这场比赛中,上海男排以李春晖上场,代替了上场决赛表现不佳的钟炜。鞠根寅解释说,上场比赛失利,出现卡轮是主要的原因。钟炜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队员,但是他是第一次参加联赛。在比赛之前我们曾担心年轻选手的心态问题,最后还是在前一场比赛中出现了。不解决这个问题,将会成为比赛中的障碍,因为轮次卡轮是最忌讳的。经过很大周折,我提出了这个方案,经过征求老教练沈富麟的意见,得到了认可。李春晖实力不错,心态比较好,也是一名比较年轻的队员,曾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去年的大奖赛、城运会、大运会等比赛。因为年轻,有时失误会多一些。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决定采用这个阵容,队员思想工作做通了,大家目标一至,认定方向,增加了大家的信心,心态也比较平稳,发挥正常,最终取胜。

  鞠根寅表示,李春晖上场后,发挥得非常不错。原来卡轮影响了心态,这次比赛卡轮的情况不存在了,大家信心增强了,心态也放好了。此外,体院老师帮肋我们做了技术分析。这样,我们对辽宁队了解得比较透,他们的轮次、打法、线路特别是三号位的进攻、线路及王海川、隋盛胜、袁志的进攻和线路特点都很熟悉。他认为,辽宁队在这场比赛中士气不是很足,比主场差一点。一支队伍的士气、心态很重要,输球和输赢是正常的,主要是对队伍的锻炼、心态、技术上的锻炼和提高。这是很重要的。

  由于在前三场决赛中,上海队已经取得2比1领先,在小分上也具有很大的优势。第四场也就是最后一场决赛,只要上海队不是大比分的失利,将会顺利卫冕成功,并且获得五连冠。对此,鞠根寅认为,我们虽然暂时领先,但还是全力以赴的打好比赛,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会争取胜利,但不能轻敌、大意,虽然今天胜利了,但不是很重要,明天会全力以赴的打好,对队员来说,打好每一个球、每一局、第一场球,是我们需要去做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鞠根寅 | 钟炜 | 李春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