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新式武器成"哑弹" 两菜鸟招式仍是"花架子"

雄鹿vs太阳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阿联低位持球,背筐单打,但是他的勾手投篮没能命中,这是今天对太阳比赛下半场刚开始时的一幕。此后,同样是在第三节,阿联在底线得球后沿底线突破但是投篮没能成功,随后的二次进攻依然没能打成。这就是我们在对太阳比赛中看到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但尚未成熟的易建联。

  进入了2008年,易建联似乎在自己的进攻手段上又有所丰富,在认识到自己准确的中投已近逐渐被对手了解的时候,易建联在最近的比赛中已经主动求变了。

  前几场阿联手感并不是很好的比赛中,易建联除了常规武器中远距离的跳投之外,他的突破似乎也有所增加,毕竟作为一个大前锋,仅仅依靠中远距离的跳投还是远远不够的。他在和山猫以及76人的比赛中曾经因为中远距离糟糕的手感而改变进攻方式,但是也没有起到多好的效果,在湖人的比赛中他几次漂亮的突破过人之后甚至都被对方从他的手中断球成功。在前面的三场比赛中,易建联让人眼前一亮的其实不是他的突破,他吸引人的地方是他的勾手投篮,虽然他从前在CBA打球的时候勾手就曾是他的常规武器,但是他到NBA之后已经很少使用。也许是因为好久没有练习的缘故,易建联现在的勾手投篮还不具备姚明勾手那样的杀伤力,而且到现在为止勾手也只是他偶尔使用的进攻方式。

  在今天和太阳的上半场比赛中,易建联仍然没有使用勾手投篮这个新式武器,他只是不停地在外线尝试跳投,太阳队开方式的防守也给了他在外线不停出手的机会。下半场刚开始,易建联就在低位持球单打的时候运用了勾手这招,但是最终篮球并没能跳进篮圈。此后他的一次突破也没能帮助球队得分。

  易建联今天并没有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所以突破和勾手这两个新式武器也只是分别使用了一次,他的得分一次是一条龙的快攻上篮和一次中距离的跳投命中,这也是他从前最为擅长的,看来,易建联要尽快走出现在一招鲜的窘境,还需继续磨练自己的新招,这样才能更快地提高和适应整个NBA。(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易建联持球进攻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