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两场热身赛一样心寒 国足奇耻大辱国奥输得精光

  一个惨淡的夜晚,国足国奥同时在海外遭受奇耻大辱。

  昨晚在阿联酋迪拜,中国男足国家队先以0:4惨败给汉堡队,一个小时后,在德国慕尼黑的安联球场上,国奥队以2:7惨败给多数主力出战的拜仁慕尼黑队。两支国字号被两支德甲劲旅戳穿了总计11个窟窿,真可谓“鲜血四溅”。


  黑色里程碑

  这是国字号史上组建以来,最灰色的一个夜晚。就在国足迎来惨败之后,国奥也迎来组建以来最大比分的失利。一场决堤般的大溃败终于提前到来。

  2008年1月12日,应该成为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意味着中国足球已经全面崩溃。无论是国足,还是国奥,均以耻辱的方式迈出了新年的第一步。一个是0:4,一个是2:7,总计2:11,这就是中国足协交给球迷的答卷,两张写满了奇耻大辱的新年贺卡。

  其实,早在2007年的亚洲杯失利开始,国字号全线溃败就已经在预料之中,只是这一天现在已经提前到来。自从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汉家军被淘汰之后,足协没有相应的改革措施,中国足球开始了全面倒退。国字号的天灾,其实是人为制造的祸患,不顾国足死活,非要搞出政绩工程,表面来看,是国奥的存在阻碍了国足的发展,但真正制造“惨案”的却是决策的制定者。

  昨晚,两线崩溃的事实说明,违背足球的发展规律,必将受到惩罚。

  国足奇耻大辱

  面对实力强大的汉堡队,与首战阿联酋队相比,国足昨晚场上局面依旧被动。

  世界杯预赛首战近在眼前,但国奥队却强征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三名超龄球员去欧洲。国足在迪拜适应客场,这三名中后场主力在这个时候缺失,让国足进攻无力的同时,防守也完全陷入了瘫痪,福拉多倡导的防守足球遭遇了大面积溃败。

  比赛第43分钟,汉堡范德法特主罚任意球命中,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下半场,国足毫无章法的攻防没有改变,后防漏洞也不断出现,一味的退让使国足吃到了更多的苦头。

  下半场,国家队遭遇了全面崩盘。第53分钟,范德法特转身打门再进一球。此后,比赛彻底沦为汉堡队的进攻演练。5分钟后,国足的城池再次告破,卡斯特伦插上打门球进。第75分钟,汉堡队的进攻完全撕开国足防线,汉堡队格雷罗劲射破门,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0。从赛后统计看,国足和汉堡队的射门比为6比19,其中国足打中门框内只有一次,控球率更是低到35%。

  三名核心缺席,海归未归,福拉多把保守足球打得理直气壮。比赛结束后,福拉多这样解释着中国队两场比赛一球不进:“那是因为我们采用的单前锋战术。我们预选赛首战对手是伊拉克队,我们在客场不能进行侵略性进攻,所以要加强防守。”

  国奥输得精光

  与国足完全被动防守不同的是,国奥队面对德甲豪门却大打攻势足球,但同样输得精光。

  比赛第1分钟,国奥队就被克洛泽凌空抽射破门,但2分钟后朱挺抢点射门闪电般扳平比分。不过,1∶1的比分激起了全主力出战拜仁队的斗志,他们随后被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连进两球,上半场补时阶段李玮峰一记乌龙球,让拜仁以4∶1领先上半场。下半场,国奥队依旧坚持攻势足球,但实力差距让国奥后防不堪重负。虽然朱挺在69分钟再进一球,但对手下半场却又攻进三球,最终国奥队以2∶7惨败于对手。

  高举进攻大旗的国奥尝到了被羞辱的感觉。主教练杜伊赛后说:“这个结果真的有点丢脸,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比分差距。”当听说国家队也以大比分溃败时,这个塞尔维亚人竟然说出了连足协领导都说不出的话:“当我听到国家队那边也输球,这两场球都输得比较大,我心里隐隐作痛,但是我们此刻更要坚强,所有人都要团结在一起……”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