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林良锋:曼纽之战旧瓶装新酒 C罗抢一人主角之位


    搜狐体育讯 老字号的故事很多,其中一项就是旧瓶装新酒,翻唱过去的历史。曼联本轮大胜纽卡斯尔,便是典型的例子。99-00赛季,纽卡斯尔在炒掉古利特之后南下,由现在辅佐格兰特的史蒂夫-克拉克暂掌帅旗访问老特拉福德,被曼联打了个5比1,本轮进球还是那么多,但全部归到了曼联账下,6比0是两队英超历史上最悬殊的比分差距,但进球最多的比赛发生02-03赛季,曼联绝地反击,不仅双杀“喜鹊”,还两场都奉献饕餮大餐,分别6比2和5比3大胜而归。

  曼联既胜,加上阿森纳之前主场被伯明翰逼平,遂以净胜球优势返回榜首,两队自节礼日起交替领跑,争夺益发炽热。同时切尔西主场2比0击败热刺,已经追近榜首,距离前面两家只有4分之遥,四平八稳打小联赛变成了“三家分晋”,利物浦仍然没有起色,1比1打平米德尔斯堡,连续3轮平局,已被埃弗顿和维拉赶上。目前共有4队同积39分并列第五,净胜球之差最大不过7球,形成鲜明的“抢四”局面,博尔顿和朴茨茅斯周日再赢,将使联盟杯的席位也变得微妙。

  曼联迎战纽卡斯尔,座上客中有新任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他来看鲁尼和欧文这对英格兰锋线的双子星。结果,欧文表现平淡,曼联临时换了剧本,主角成了罗纳尔多,他不仅为曼联拿下比赛,还打破加盟红魔以来不曾有帽子戏法的魔咒,传切控带射样样耀眼,献上了登陆英超以来实华兼备的一场表演,全场最佳当之无愧。相反,本该唱主角的鲁尼因操之过急,从比赛开始就贪功冒进,浪掷多次良机,越到后来发挥越差,近在咫尺的机会把握不住,还因为停球失误造成回追犯规吃了黄牌,倒霉之至。反倒是不那么急躁的特维斯梅开二度,虽然他最后一个进球并没有越过门线,但主裁判斯泰尔斯也做个顺水人情,算在他的名下。

  费迪南德助攻得分,连小字辈的辛普森也几乎两次破门,可见曼联本场攻势之盛,全场射门高达30余次,光是中框的努力就有一半。自从那年大比分两破对手后,曼联联赛杯赛都有机会撕碎“喜鹊”,但每次比赛握有绝对优势都无法痛下杀手,赢了两球后让对方脱钩而去,充其量不过是在足总杯以4比1打了一场击溃战,类似本场这样的全歼久候不至。上半时曼联的排炮铺天盖地,从开场两分钟鲁尼射门起,主队就没给对手喘息之机,除了第11分钟米尔纳在对方禁区内抓住奥谢一次防守失误射门被费迪南挡出,就剩下欧文在第38分钟反越位被边旗搖掉好球。

  罗纳尔多改变了比赛进程。上半时他就有多次利索和聪明的传球,其中一次射门还险些造成吉格斯补射先拔头筹,对方不停对他犯规,一次禁区突破被绊倒也未能说服斯泰尔斯判罚点球,至第50分钟他才主罚任意球打破僵局。罗纳尔多本赛季第二次操刀得分,球射得乖巧,对方的人墙未退出10码,但他的罚球从人墙下面钻过,对方门将猝不及防。他的第二和第三球分别体现了灵敏的跑位和过人技术,个人打法上是越来越成熟了。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 | 鲁尼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