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国际足联再改高原比赛规定 海拔之争成长久话题

    搜狐体育讯 玻利维亚足协主席卡洛斯-查韦斯日前发表谈话表示,国际足联已经为球员参加在高原举办的赛事制定了赛前适应环境的最低限制。

  考虑到在高海拔条件下运动对运动员造成的不良影响,国际足联已于上月禁止了所有在“未经适应环境”便在海拔高度在2750米以上的位置举行的比赛。

这比先前的2500米的限制有所宽限。

  查韦斯还透露,根据国际足联的新规定,在海拔高于2500米的地区比赛时,至少要给球员3天的适应时间。

  “2700米以上,则至少需要一周时间。而3000米以上,如果没有两个星期的适应时间,比赛将不得进行,”周六的讲话中补充道。

  查韦斯认为,这样的规定显然是行不通的。南足联美洲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请求,希望可以重新审核关于高原禁赛的规定。曾多次举办过国际赛事的著名高原主场--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海拔高度为3600米。

  众所周知,高海拔环境下运动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会引起缺氧、感冒、脱水等现象、并引发呼吸困难、恶心、眩晕和疲劳等症状。而像足球这样的激烈运动会使这些症状更为明显。

  (蝎虎)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